【招商食品】啤酒战国策:高端化浪潮篇——啤酒行业投研框架暨最新思考

【招商食品】啤酒战国策:高端化浪潮篇——啤酒行业投研框架暨最新思考
2019年08月25日 15: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招商食品饮料

  • 本文是近期招商证券第八季行业研究大讲堂演讲文稿,基于招商食品饮料团队近年啤酒行业投研框架提炼和精进,结合最新板块思考,深入剖析行业近期热点问题,梳理行业核心逻辑及投资机会!

  • 从百威亚太招股书梳理,及华润&喜力战略合作案例出发,我们认为,啤酒行业在存量博弈下,将从低价竞争时代进入高价竞争时代,高端化是核心驱动,叠加产能优化,推动行业盈利确定性改善。

  • 投资维度:产业逻辑的演绎趋势确立,过程渐变,建议长线视角布局潜力龙头、同时关注青啤机制改善。

  • 另外,当前肉制品、方便面、常温白奶、冰激凌、酒精饮料、果汁、凉茶等子行业均逐步步入存量时代,啤酒行业的演变史对消费品研究具有较大研究启发作用。

作者风采

杨勇胜: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武汉大学本科,厦门大学硕士,西方经济学专业,11-13年就职于申万研究所,14年加入招商证券,7年食品饮料研究经验。

欧阳予:浙江大学本科,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金融学硕士,17年加入招商证券,2年食品饮料研究经验。

于佳琦:南开大学本科,上海交通大学硕士,CPA,16年就职安信证券,17年加入招商证券,2年食品饮料研究经验。

李泽明:四川大学本科,北京大学硕士,17年就职国泰君安证券,18年加入招商证券,2年消费品研究经验。

招商证券食品饮料研究团队传承十五年研究精髓,以产业分析见长,逻辑框架独特、数据翔实,连续13年上榜《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最佳分析师排名,其中六年第一,2015-2017年连续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8年获得水晶球评选第一名。

附录: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啤酒行业 浪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