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研】20190823摘要合集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兴业研究

【ABS深度观察】北上广深,哪些你熟悉的广场已证券化?(上)(2019年第14期)

近期,成功获批的国内单笔发行规模138亿元的CMBS项目“海通华泰-金光上海白玉兰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刷新纪录,让市场重新关注大体量商业地产证券化。大体量可证券化的物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尤以北上广深为最,本文作为系列报告上篇,聚焦上述四个城市哪些地产已实现了CMBS。

截至目前,我国共发行了85单CMBS产品,发行规模达到2024.26亿元,有资料显示标的物业均处于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的CMBS项目,合计36个,其中标的物业在北京的项目达到一半,有18个,上海9个,广州4个,深圳5个。

我们按照标的物业类型分为商业地产类、公寓类、其他类进行分类盘点,发现目前CMBS项目标的主要集中于商业地产类,广州、深圳仍然有大量待挖掘的商业地产项目,而上海可作为单一大体量项目进行挖掘,大中型房企中仍有很多未参与到CMBS中,表内仍有大量带盘活资产。相比较而言,公寓类和其他类CMBS项目则数量较少,发行规模较小,未来仍有继续发展的空间。

(作者:臧运慧、陈鹏)

【ABS周度观察】房企ABS获批数量增加,地产融资环境仍然严峻(2019年第31期)

本周热点:

截至8月23日,8月份已有16单房企ABS在交易所获批,而6-7月月均获批量仅为10.3单。新获批的16单项目中除了供应链金融ABS、CMBS,还包含两单购房尾款ABS和两单企业应收账款ABS,这两类ABS更容易受地产调控影响,在5-7月份的过会量极少。从该角度看房企ABS发行渠道有放松迹象,但近期调控政策频出,地产融资环境仍旧严峻。

本周动态:

一级市场方面,本周银行间市场发行数量为11单,发行规模显著增加,利差波动范围显著放宽。上周以来,交易所市场发行企业ABS 5单,发行规模较上周大幅增加,利差波动范围有所收窄。

二级市场方面,本周交易所挂牌14只产品,较上周显著减少;成交方面,银行间ABS成交证券43只,成交规模较上周有显著减少,交易净价波动区间基本不变。交易所成交74只,成交规模大幅下降,交易净价波动幅度略有增加。

(作者:臧运慧、陈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