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5G上游爆发,四主线掘金受益股!(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5G上游爆发,四主线掘金受益股!(附股)
2019年08月23日 19:26 爱股票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5G上游爆发,四主线掘金受益股!(附股)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生益科技主要是做5G上游的覆铜板的,现在它的产品供不应求,准备涨价5%。这说明5G建设现在真的是非常火,5G上游的公司率先受益,业绩持续暴涨,近期股价持续强势也是有原因的。5G的下一个10倍股,而且是靠业绩爆发涨上去的票,也会先出现在5G上游的领域,而不是东方通信那种纯概念炒作!

【军工】

领导22日在视察空军某基地时强调,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近,新华社、解放军报等已开始为七十周年预热。

据新华社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年10月1日前后,北京将隆重举行庆祝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将于9月23日开始正式运行。

在互动平台证实参与过阅兵的上市公司有:际华集团佳讯飞鸿内蒙一机安达维尔晨曦航空广哈通信等。

【分拆上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搞分拆上市的目的,跟科创板差不多,还是为了发展硬科技。

比如有些大公司下面,有创新能力强的子公司,可以拿出来单独上市。

要知道,搞成任何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都是砸大量的资金,还需要时间,并且承担很大的风险;在大公司下面,要平衡整体的利益,不可能无限的砸资源;

但如果单独上市,就可以从资本市场上获得发展的资金,可以自负盈亏、自己承担风险,只要能做出成绩,就能持续的从资本市场获得无限的资金支持;如果失败也是自担。

同时,创新也是要严重依赖于人才的,单独上市,对于公司内部的人才,也可以获得更多的股权激励,有更强的动力,实现技术创新与突破。

据wind数据显示,根据7条上市规则进行筛选,初步来看,剔除与上市公司业务相同相似、剔除金融和地产的上市公司,有资格分拆子公司上市的A股公司不足100家,占目前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比例不到3%。考虑到分拆之后的子公司还要满足上市条件,涉及到的公司规模整体会更少,而且这种公司的规模也不会小,所以分拆概念股,是不大好炒的。

【5G上游】

今天午间,媒体报道称,全球第二大铜箔基板厂生益科技网通订单爆满,决定9月起针对一般材料涨价5%。

生益科技午后暴涨近9%,再创历史新高;带动金安国纪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齐涨。生益科技今天以来已经累计暴涨152%!

趋势科技白马确实是持续的超预期,还是最近反复说的:现在的科技白马,就跟前两年的消费白马一样,你觉得它高,它就一直涨、涨不停、不停涨!

生益科技主要是做5G上游的覆铜板的,现在它的产品供不应求,准备涨价5%。这说明5G建设现在真的是非常火,5G上游的公司率先受益,业绩持续暴涨,近期股价持续强势也是有原因的,还可以继续关注。

5G的下一个10倍股,而且是靠业绩爆发涨上去的票,也会先出现在5G上游的领域,而不是东方通信那种纯概念炒作!

沪电股份自从去年年中3.26元启动以来,最高到20.24元,快7倍了。

5G上游主要涉及四个方向:

1)覆铜板数量和高频基材需求显著提升(预计2022年基站天线用高频CCL市场规模达76亿美元,2018至2022年复合增长率达116%),国产替代明确。

受益股:生益科技、华正新材、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

2)电磁屏蔽及导热器件用量提升与材料升级并重(2021年近百亿美元规模),国内厂商领先配合研发。

受益股:中石科技飞荣达银宝山新等;

3)塑料天线振子有望凭轻量化、高频高效、集成化等优势成为5G时代主要发展趋势(5G天线振子规模由2019年的3亿元增长至23年近40亿元),华为引入多家国内电子厂商持续配合研发。

受益股:飞荣达、信维通信硕贝德等;

4)通讯连接器向高速化、小体积、高性能方向升级(2023年市场规模达573亿美元,比2017年翻倍),国内领先的连接器企业均积极配合设备商开展5G新技术布局。

受益股:立讯精密电连技术意华股份等。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生益科技 沪电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