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研究】小米集团二季度财报点评:互联网属性收窄,防御性运营策略启动

【国金研究】小米集团二季度财报点评:互联网属性收窄,防御性运营策略启动
2019年08月23日 08: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国金证券研究所

国金证券研究所

消费升级与娱乐研究中心

零售电商团队

核心结论

投资建议

19年二季度小米手机毛利有提升趋势,对公司利润水平转好有带动作用,因此我们上调了19年公司毛利与净利假设。我们上调了小米19-21年调整后EPS至人民币0.64/0.71/0.85元,调整幅度分别为60%/54%/21%;结合SOTP和DCF两种估值方法,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10.1元,相当于经调整后2019年16xPE。由于公司股价近期调整较明显,上调评级至“增持”。

核心结论

行业瓶颈期持续,小米启动以费用和利润为核心的防御运营机制。19年二季度收入达到520亿元,同比仅增14.8%, 经调整后净利润超预期达36亿元,同比增71.7%。经营现金流110亿元环比一季度转正。我们认为小米调整以规模为核心的策略,转向稳固利润和现金流的运营方式。

智能手机:毛利明显好转,增速持续疲软。2Q19智能手机收入同比仅增5%为320亿元, 销量3210万部同比持平,但ASP同比增长4.9%至999元。手机毛利率环比增4.8pts至8.1%,回归正常水平。5G 换机潮预计2020年下半年释放, 短期内暂无法支撑手机销量。

IoT与生活消费品:业绩拉动的主力军。IoT业务二季度收入149亿元,同比增44%,收入占比提升至29%;19上半年智能电视出货量540万台保持行业领先,空调出货量近100万台,IoT设备连接数1.96亿台。

互联网服务:广告与游戏收入下滑,增值业务临危受命。19年二季度互联网服务收入46亿元, 同比增15.7%,占总收入比下滑至8.8%;MIUI活跃用户数2.8亿人环比仅增6.8%;增值业务二季度收入同比增90%至14亿元;广告游戏收入下滑:广告收入同比降0.6%,游戏同比下滑4.1%。小米互联网属性有所减弱,增值业务成为扛起营收增长的大旗。

风险提示

1)知识产权、数据安全等政策影响海外拓展;2)公允价值波动影响业绩;3)印度电商法或对海外市场销售带来冲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