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有色】云海金属(002182):成本优势+下游延伸,盈利能力改善

【方正有色】云海金属(002182):成本优势+下游延伸,盈利能力改善
2019年08月22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观点

镁业龙头,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产能逐步释放。

公司是国内镁行业龙头,拥有“矿端-冶炼-加工-深加工-回收”完整产业链。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大增91.08%。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4.8~5.2亿元,同比增长94%~110%。随着产能进一步的释放,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原镁成本优势强,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自有上游原材料,且发明“竖罐蓄热技术”、“粗镁一步法”技术,生产原镁、镁合金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5%左右。经过相关成本的估算,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原镁生产成本约为12067.14元/吨,镁合金生产成本约为14019.72元/吨。随着公司30万吨硅铁项目的推进,成本有望进一步下行。

携手宝钢、收购博奥,完善深加工领域。

公司引进宝钢股份为战略股东,同时收购了重庆博奥镁业公司。有利于依托宝钢和博奥的现有技术资源和市场背景,加速轻合金材料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渗透。

环保趋严限供给,轻量化进程增需求。

受近年来环保监管的影响,我国多家原镁生产企业均停产、减产,尤其是中小型厂家自身环保设备不足,影响更甚。供给收缩支撑镁价上行。镁合金是汽车轻量化中的必备材料,我国目前单车用镁量远低于国家目标值,预计2019年至2030年汽车镁合金需求CAGR为19%。

投资评级与估值:

根据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6、6.75、7.88亿元,同比增长75%、17%、17%,对应PE分别为11、9.4、8.09。首次覆盖,予以“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轻量化进程不及预期;镁价大幅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

评级说明

公司投资评级的说明:

强烈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20%以上的涨幅;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涨幅;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在-10%和10%之间波动;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公司股价有10%以上的跌幅。

行业投资评级的说明:

推荐: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

中性: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与沪深300指数持平; 

减持:分析师预测未来半年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

特别声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海金属 成本优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