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万亿美元的挪威养老金正在加仓中国

手握万亿美元的挪威养老金正在加仓中国
2019年08月21日 17: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手握逾万亿美元的挪威国家养老金周三发布今年第二季业绩报告,当季获得股票投资回报率为3.0%,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回报为0.8%,固定收益投资回报为3.1%。基金第二季的整体回报率为3.0%,赚取约2560亿克朗(约281.6亿美元),比参考指数的回报率低0.2个百分点。持仓股票包括微软、苹果、亚马逊、雀巢、字母表等。

因憧憬全球货币政策放松对股市的提振以及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不断下行,挪威养老金投资管理公司第二季获得相当稳键的收益,整体回报率为3.0%,共计赚取收入2560亿克朗(约285亿美元)。

公司副总裁特隆德格兰德表示:债券收益率整体下降,因此我们的固定收益投资获得了正回报。目前,养老金持有逾6000亿克朗的债券已经进入收益率负值区间。这相当于我们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四分之一,“这与市场格局基本保持一致。“

虽然股市波动,但基金在该季度取得了投资正回报。格兰德说,"全球贸易和经济成长的不确定性早前打压了投资回报,但市场在接近当期的尾声时反弹,部分原因是发达市场可能采取更具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从股票的投资组合来看,工业产业类成为回报最多的投资板块,高达4.5%;消费类的回报表现紧随其后,达到4.4%;油汽类的回报依然为-1.0%。

该基金排在前五位的股票持仓包括:微软、苹果、亚马逊、雀巢、字母表(谷哥母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今年还加仓了中国概念的股票,相关仓位占比从去年末的3.6%升至今年6月末的3.8%,按该基金的资产规模计算,约15亿美元。

克朗在本季度对几种主要货币升值。总而言之,汇率变动使该基金的价值减少了380亿克朗。当季流入该基金的资金达60亿克朗。

该基金在2019年6月30日的资产总规模为9.162万亿克朗(10078.2亿美元),其中股票投资占69.3%,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占2.7%,固定收益投资占28.0%。

这只总部位于奥斯陆的基金平均持有全球1.4%的股票,与大盘走势密切相关,不过它在衡量股指权重和偏离基准方面有一定的回旋余地。该基金在去年底的一次抛售中抢购了股票,随后实现了70%的股票长期目标。(完)

本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