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社会服务业行业深度研究、泰和新材(002254)

国君晨报 | 社会服务业行业深度研究、泰和新材(002254)
2019年08月21日 08: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1、行业深度,社服团队认为产业链的打造是火锅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来源。火锅行业规模大、盈利能力佳且易于标准化;上游复合调味品渗透率提升空间大,商业模式成熟、龙头初现。推荐海底捞、呷哺呷哺、颐海国际,“增持”评级。

2、泰和新材,石化团队认为公司氨纶产能转向宁夏工厂后,成本优势凸显;芳纶技术领先,利润空间增厚,并进一步扩张产能。预测2019-2021年EPS为0.31/0.51/0.75元,目标价12.76元,“增持”评级。

    

今日重点推荐

   

行业深度研究:社会服务业《投资好赛道,掘金万亿市场》2019-08-20

    

投资建议:火锅行业规模大、盈利能力佳且易于标准化;上游复合调味品渗透率提升空间大,商业模式成熟、龙头初现,给予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海底捞(6869.HK)、呷哺呷哺(0520.HK)、颐海国际(1579.HK)。我们预计海底捞2019-21年EPS分别为0.49/0.69/0.90元,目标价为34.02元人民币/37.80港元。预计呷哺呷哺2019-21年EPS分别为0.51/0.60/0.70元,目标价为15.30元人民币/17.00港元。预计颐海国际公司2019-21年EPS分别为0.72/1.00/1.28元,目标价为48.51元人民币/53.90港元。均“增持”评级。

火锅行业:餐饮最佳赛道,龙头前途无量。

  1. 2018年火锅行业市场规模4814亿元,海底捞作为龙头市占率仅3.6%,其余市占率不足1%,空间巨大。预计未来行业以10%增速发展,龙头市占率继续提高。

  2. 体验的标准化比口味更加重要,翻台率是影响火锅门店盈利能力的关键因素。

  3. 发展供应链是火锅企业生存和扩张的必由之路。

生鲜供应链:尚在培育期的万亿市场。

  1. 国外餐饮供应链发展成熟,中国餐饮供应链处于培育期。目前美菜网、快驴进货等互联网餐饮供应链公司发展势头较好。

  2. 2018年生鲜市场交易规模将持续增长至1.91万亿。

  3. 我国市场存在加价率高、损耗率大、一致性差的问题,有较高的区域壁垒。

  4. 第三方供应龙头产生仍需时日,火锅企业自建供应链是当前主要参与方。

火锅调味料:市场巨大,且易集中。

  1. 2018年火锅调味料市场规模达237亿元。

  2. 由于有食品属性,集中度较高。2015年,中国火锅调味料行业CR5为29.7%。③龙头公司颐海国际、天味食品销售与产品并重,实现高速成长。

速冻食品:业态成熟,盈利较弱。

  1. 2018年行业规模为175亿元,行业渗透率仍显著低于海外。但受制于冷链配套等,速冻肉制品行业CAGR仅3.25%,速冻鱼糜4.55%。

  2. 目前市场参与者较多,产品相对同质化,费用较高,盈利一般。

  3. 只有供应链和渠道管理能力强的公司才能够胜出。

风险因素:进入壁垒低,火锅行业连锁化率提升进度可能较慢;下游分散可能会导致上游行业集中度发展进度低于预期;消费者口味变化;居民收入增速缓慢;食品安全问题等。

   

公司首次覆盖:泰和新材(002254)《氨纶布局优化,芳纶扩产驱动成长》2019-08-20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2.76元。我们测算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9亿元、3.1亿元、4.6亿元,EPS分别为0.31元、0.51元、0.75元,增速分别为22%、63%、46%,对应PE为34/21/14。我们采取分部估值方式,给予公司2019年市值77.94亿,对应目标价12.76元,距离目前股价仍有19.70%的空间。

氨纶产能逐步转向宁夏,成本下降后逐渐扭亏为盈。氨纶行业正处于深度整合期,公司于烟台园区投资1.5万吨高附加差别化氨纶,置换老旧产能,在宁夏工厂投资6万吨常规氨纶,投产后成本端下降1000元/吨,氨纶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利润端的改善,按照全面投产计算,单吨净利达到1200元,净利润9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芳纶产能扩张,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1年新增产能投产后,公司将具有0.6万吨对位芳纶产能,1.2万吨间位芳纶产能,随着应用领域的增多,分别按照3.2万元和2万元/吨的净利计算,2021年公司在芳纶板块实现净利3.7亿元,相比2018年盈利提升90%以上。

芳纶国产化加速,环保出清产能。市场中对于公司的定位更多的倾向于传统的化纤制造企业,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芳纶产业的龙头公司,属于拥有核心技术的新材料公司,能够真正的和海外公司一争高下。特别是芳纶主要的应用领域在军工防护和光纤,贸易摩擦将加速国产化;同时环保趋严,加速行业落后产能自然出清,公司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氨纶价格持续走低;芳纶原材料价格上涨。

   

备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泰和新材 社会服务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