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歌力思(603808)】王雨丝:获self-portrait中国大陆所有权,时尚集团再加码-20190808

【纺织服装-歌力思(603808)】王雨丝:获self-portrait中国大陆所有权,时尚集团再加码-20190808
2019年08月09日 07: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泰证券研究所

出资3000万元成立合资经营公司,获得英国设计师品牌self-portrait在中国大陆地区所有权。公司公告,与圣珀齐签署了合资经营协议,二者各出资3000万成立合资经营公司(各持有50%股权)。该公司拥有self-portrait品牌在中国大陆的所有权,在中国大陆地区经营管理self-portrait品牌。合资经营公司董事会由3名董事构成,其中2名董事(含董事长)由歌力思委派,1名董事由圣珀齐委派。设监事1名,由歌力思提名。

极具设计感的中高端设计师品牌,浪漫灵动的蕾丝为标识。

self-portrait由马来西亚设计师Chong Han Loon于2013年在英国伦敦创立。产品通过灵活运用刺绣蕾丝、镂空、碎花等元素,体现年轻女性浪漫但不失灵动活泼的一面。同时其也与国际知名品牌推出联名款,打造品牌全球知名度。如与“Lee”合作“BODY OPTIXTM”系列服饰,与LesSpecs合作太阳镜,与“Robert Clergerie”合作鞋等。目前该品牌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是小红书、迷橙等时尚平台的网红“仙女裙”品牌。

该品牌海外定位中高端,多处于2000-5000元之间。渠道方面,截至2019年3月,品牌已开设了375家销售点,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约4家(大众点评统计:上海2/北京1/成都1)。未来公司接手self-portrait大陆地区所有权后,预计将以直营为主的方式拓展渠道,设计研发仍由self-portrait设计团队主导,公司则在供应链、渠道拓展、品牌推广等方面提供资源。

多品牌布局稳步推进,协同效应持续显现。self-portrait品牌的引入有望持续扩大公司的品牌阵容和在高端国际时装市场的占有率。伴随着公司旗下高端品牌的持续发展,各品牌协同作用在持续发挥:主品牌在2018年中高端女装市占率达TOP1,2019Q1在整体终端需求不佳及2018Q1高基数的背景下仍保持较快同店增长,Q2预计仍延续较好增势。2019年其将在保持较好内生增长的同时,稳步拓展渠道(预计新增30家左右,其中约10家为年轻线);百秋高增速依旧,2019Q1收入同增49%,618GMV同增122%,2019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GMV有望持续翻倍,净利润预计+30%左右);其他品牌保持平稳增长,在保证健康内生增长的同时稳步开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中高端多品牌战略发展路径清晰,各品牌之间协同效应持续体现。主品牌内生增长强劲,从渠道数量看均较同行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新品牌快速发展且有望陆续盈利。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4.36/5.34/6.46亿元,分别同增19.7%/22.4%/20.8%,对应EPS分别为1.3/1.59/1.92元。公司收入业绩及各品牌经营健康稳健,多品牌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且处于估值低位。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终端销售下滑;新品牌门店扩张进展低于预期;时尚战略布局推进速度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歌力思 纺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