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2019年8月投资策略:美国重启对台军售,关注热点事件对板块的持续刺激

国防军工2019年8月投资策略:美国重启对台军售,关注热点事件对板块的持续刺激
2019年08月07日 09: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国防军工2019年8月投资策略:美国重启对台军售,关注热点事件对板块的持续刺激

7月行情回顾:板块表现好于大盘,表现出较强抗跌性

回顾整个7月,经历了贸易战风波平息之后,全市场的情绪回归平稳,由于临近中报期,市场对于行业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关注度提升。但就各板块涨跌幅来看,在上证综指出现了一定下跌的情况下,军工板块整体上继续保持了较强的抗跌性。如果以2018年4月贸易战开始作为分界点,我们可以发现军工板块在贸易战期间表现了极强的抗跌性,这在我们在此前发布的系列策略报告中均有指出,必须关注板块的这个变化,这说明市场对于军工行业自身受到外部经济因素影响极小的特点已经充分认识。

美国宣布重启对台军售刺激我军加强装甲及反坦克能力建设

此次台军购买M1A2T主战坦克主要是为了缓解台军在两岸装甲力量对比方面的绝对落后的局面,该型坦克的整体技术水平相当于美军自用的M1A2SEPV2的水平。如果台军接收M1A2T主战坦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削弱我军现役的96A主战坦克的装甲优势。可能刺激我军装甲力量和反坦克能力的建设。

美国重启对台军售将持续刺激板块情绪

今年4月以后,由于受到贸易战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市场情绪一直比较低落,对于事件性题材的反应较小。但我们认为,市场情绪亦不具备继续下行的基础,原因是行业基本面一直在持续改善,进一步让市场情绪下行的因素也已经不多。因此,一旦市场情绪开始修复,对事件性题材的反应就会增加。美国重启对台军售从严重性上来说不亚于2016年的南海局势紧张,而且从公布到实施的过程较长,在这个过程中,我国官方和社会媒体将会持续对其发表意见及报道,进而不断产生新的事件性题材对军工板块的情绪产生持续刺激。

投资建议:关注地面武器及航空主战装备相关标的

美国重启对台军售刺激我方加快军工企业改革及新装备战斗力生成的步伐。可能受到军工核心资产注入利好的标的,如四创电子;为应对周边局势的不稳定性,我军加快新装备交付部队及战斗力生成,利好总装类及核心配套类标的的业绩提升,而且总装类企业也是可能的定价机制改革的直接受益者,如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天电器中航沈飞

证券分析师:骆志伟 S0980517080004;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国防军工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