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000681)2019中报点评:子公司剥离及短期事件致Q2业绩下滑,内容+技术双轮驱动成长

视觉中国(000681)2019中报点评:子公司剥离及短期事件致Q2业绩下滑,内容+技术双轮驱动成长
2019年08月07日 09: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视觉中国(000681)2019中报点评:子公司剥离及短期事件致Q2业绩下滑,内容+技术双轮驱动成长

子公司剥离及短期事件影响上半年业绩表现

1)2019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4.02亿元、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6.5%、-3.10%;其中Q2单季度分别实现营收2.38亿元、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分别下滑27%、23%;2)营收和净利润下滑主要在于a)公司在2018年底剥离子公司亿迅资产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b)4月至5月期间公司关停版权交易平台自查整改。

核心业务表现良好,“内容+技术”双轮驱动公司成长

1)上半年公司视觉素材与增值服务业务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0.1%,占公司收入比重99%;与公司直接签约的客户数同比增长31%,同时针对市场变化,公司重点对企业客户、媒体、广告营销与服务、互联网平台等四个目标市场进行了开拓,收入占比分别为37%、30%、18%及15%。预计下半年公司将重点发力大客户及互联网平台,营收增速有望显著恢复;2)内容方面,公司继续加大设计素材、视频、音乐、字体业务的投入,不断整合优质内容,满足用户的需求,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视频类签约供稿人近千名,与近10家视频、音乐、设计、字体公司签署了素材独家代理协议;3)技术方面,公司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建立起“大中台、小前台”的业务模式,依托内容+技术双轮驱动模式,进一步提升获客能力和服务水平;并针对大客户需求开发完成了客户素材的使用平台“vcg+”,帮助客户高效提升优质内容的使用和管理效率。在技术加持、产品创新推动之下,公司对客户服务的粘性和深度有望持续提升,推动公司核心业务持续成长。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48/0.58/0.67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同期 42/35/30 倍 PE,公司在互联网图片行业具备显著的领先优势,在正版化持续推进、公司自身“视觉+行业”战略布局之下,长期成长可期,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报 视觉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