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继续超配成长板块│申万宏源金工一周回顾及展望20190804

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继续超配成长板块│申万宏源金工一周回顾及展望20190804
2019年08月04日 18: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申万金工速递

1. 科创板:交投活跃,总市值超过6500亿元上周是科创板上市交易的第二周,25只科创板股票依然表现亮眼,整体交投非常活跃,上周5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金额达1417.65亿元,占全部A股总成交的7.41%,总市值已超过6500亿元,占A股总市值1.12%。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2. 择时:延续震荡格局根据申万金工择时模型,从各指数均线排列及均线缠绕状态判断,目前主要指数仍处于弱趋势中,其中除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依然维持看多状态,但其余指数已转空。短期来看,小盘风格或延续相对强势,但市场整体大概率延续震荡格局。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3. 风格轮动:继续超配成长板块我们根据行业相关性将市场划分为金融、周期、消费、成长等四大风格板块,从目前各板块相对强弱位置来看,消费板块已进入三象限区域,同时成长、金融板块进入一象限强势区域,从相对强弱位置来看,成长板块依然具有更好的相对趋势,建议继续超配成长板块。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4. 行业轮动:8月建议关注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和通信等行业根据申万宏源金工基于风格轮动与BL模型的行业配置策略,7月份配置的主要行业为食品饮料、钢铁、家用电器、银行、交通运输、国防军工等行业。上周行业轮动组合下跌2.41%,同期行业等权指数下跌2.28%。今年以来,行业组合绝对收益18.46%,相对于基准超额收益为0.52%。截止到2019年7月底,主要市场风格中,小盘风格相对于大盘风格占优、非金融相对于金融板块占优。结合市场对各行业2019年盈利预期,模型建议8月份关注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通信等行业。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5. 多因子指数增强组合:今年以来中证1000增强组合超额14.17%上周,沪深300增强组合相对收益为0.01%,中证500增强组合相对收益-0.03%,中证1000增强组合相对收益0.73%,创业板指增强组合相对收益0.08%。

今年以来,沪深300增强组合战胜基准1.52%,中证500增强组合战胜基准12.82%,中证1000增强组合战胜基准14.17%,创业板指增强组合战胜基准5.30%。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6. 因子表现跟踪:全市场中上周波动率因子表现最佳我们将主要选股因子按照因子大小从小到大排序分成十组,并计算做多第十组做空第一组的多空收益,用以反映各因子的选股能力。上周,沪深300成分股内,正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60日波动率、一致预期BP、ROA_TTM等因子。负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单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率、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120日收益率等。

今年以来,沪深300成分股内,正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一致预期ROE变化_3M、单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率、ROA_TTM等因子。负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60日成交量波动率、120日成交量波动率、一致预期PE变化率_3M等。

上周,中证500成分股内,正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60日收益率、20日收益率、ROA_单季度等因子。负向表现最强的因子为120日成交量波动率、20日成交量波动率、120日波动率等因子。

今年以来,中证500成分股内,正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一致预期ROE变化_3M、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20日非流动性因子等因子。负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20日日均换手率对数、20日收益率、60日日均换手率对数等。

全部A股中,上周正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60日收益率、20日收益率、20日非流动性等因子。负向表现最强的因子为120日成交量波动率、60日成交量波动率、20日成交量波动率等。

今年以来,全部A股中正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一致预期ROE变化_3M、20日非流动性因子、一致预期EP等因子。负向表现最强的因子包括20日日均换手率对数、一致预期PE变化率_3M、20日收益率等。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7. 沪深港通资金:北上资金净流出59.52亿,南下资金净流入88.94亿,北上资金增持农林牧渔减持休闲服务等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出59.52亿,南下资金净流入88.94亿。其中,沪港通中的北上资金流出84.79亿,南下资金流入59.63亿;深股通中的北上资金流入25.27亿,南下资金流入29.31亿。

沪港通、深港通自2017年3月20日以来的累计净流入情况如下图所示:

根据陆股通过去一周的持股比例计算,北上资金增持江苏银行光环新网等个股;减持首旅酒店新纶科技(维权)等个股。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下降和上升排名前10的股票名单如下:


根据个股的持股比例,并根据市值加权,计算北上资金在申万一级行业的持股比例,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比例排名前三的行业仍为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持股比例排名前十的行业名单如下:


上周北上资金增减持排名前三的行业为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电气设备,北上资金增减持排名后三的行业为休闲服务、建筑材料、食品饮料,北上资金过去一周增减持排名前六、后六的行业如下:


北上资金过去一个月增减持排名前六和后六的行业如下:


北上资金过去一个季度增减持排名前六和后六的行业如下:


(分析师:文雨 021-2329739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申万宏源 沪深3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