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电子-闻泰科技(600745)】吴友文、张欣:5G蓄势,海外起量,产业龙头迎加速阶段——手机ODM业务专题研究-0730

【通信&电子-闻泰科技(600745)】吴友文、张欣:5G蓄势,海外起量,产业龙头迎加速阶段——手机ODM业务专题研究-0730
2019年07月31日 07: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泰证券研究所

公司今年以来在手机ODM市场出货量始终保持遥遥领先态势,同时战略性扩张全球产能布局,以迎接海外订单起量带来的产能压力,和瞄准未来5G手机换机即将迎来的行业盛宴,产业龙头已经迎来加速阶段!

产能提升研发强化,公司领跑手机ODM市场竞争分化期。全球手机ODM市场规模逆市保持平稳,前三市场份额有望从2018年57%提升到60%以上,手机ODM市场已经进入竞争分化期,强者恒强趋势呈现。而公司今年以来持续领先ODM份额市场,据旭日大数据统计,2019年4月公司单月出货量达943万台,出货量位列第一,远超第二名公司231万台。公司从战略上已显著领跑竞争分化阶段,率先应对全球化变局,布局印度、印尼等海外产能,今年底产能有望达到8000万部/年,进一步强化公司承接5G和海外上量的能力,同时扩大规模效应;研发领域,着重强化5G引发的手机换机、物联应用等研发,有望引领5G时代竞争趋势。我们认为,ODM市场逆市平稳增长,以及竞争分化,进一步凸显公司在全球产能布局、研发投入方向的战略能力,将推动公司在5G时代迎来加速增长阶段。

5G将带来手机市场与物联应用的超预期发展,助推公司增长。5G作为人联和物联时代的分界线,是构筑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5G时代华为和中兴系统网络设备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国内政策重心有望侧重在5G手机终端和物联应用的推进上,将会超预期发展。尽管过去两年手机产业总体出货量处于下降趋势,但随着中国5G的正式商用和网络的快速部署,以及年底高通、三星等SA独立组网基带的普遍发布,有望从四季度开始引发手机产业链的加库存阶段,带来产业性机会。我们预计,在今年产业下行的背景下,公司总体出货量仍然保持增长,随着明年5G手机全面加速,将推动公司从出货量到单机货值的全面提升,推动公司成长性更为显著。

海外客户起量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强化规模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多年以来海外客户开发开始凸显成效,包括三星、LG等逐步成为公司重点客户,并占据重要份额。海外客户的提升表明公司无论在研发能力还是成本控制方面都已居于行业领先水平。在产能方面,公司扩大产能,在海外,分别在印度、印尼、巴西等国家布局,在国内,新增昆明、无锡两大智造中心,产能的提升使得闻泰科技更具规模优势,同时布局海外产能有助于加速闻泰海外市场本地化制造能力,赢得海外手机市场的增量份额;在技术方面,是全行业唯一拥有自建模具厂的ODM公司,智能化的生产水平增强了公司的的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保障了公司向全球客户提供具有价格竞争力产品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战略布局已全球化,海外客户的有望进一步上量并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推进迅速,合并安世集团利润表进行预期价值评估已经具备合理性。按照目前手机业务进行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6.28、9.31和12亿元。我们假设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有望在2019年底完成整合,并同时完成提交的配套融资、实现并表安世集团部分收购债务的偿还,则初步预计2018-2020年整合后利润为9.19、15.31、23.88亿元(由于配套融资规模和并表时点无法确定,该预测暂时维持),其中2020年利润提升较大主要考虑到2019年底配套融资完成后消除部分利息费用。

风险提示:交易终止风险、融资风险、审批风险、标的资产增值较高的风险、整合风险、5G 终端上量不及预期风险、半导体需求下滑的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闻泰科技 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