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检测(300012)深度:扬帆起航的民营第三方检测龙头,行稳致远打造百年老店

华测检测(300012)深度:扬帆起航的民营第三方检测龙头,行稳致远打造百年老店
2019年07月22日 09: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华测检测(300012)深度:扬帆起航的民营第三方检测龙头,行稳致远打造百年老店

检测市场空间大、增长稳,第三方检测市场发展更快

检测行业是一个人力和知识密集型的服务行业,受全社会对QHSE(质量、健康、安全、环境)要求不断提高而持续发展,其需求稳定性高,长期积累形成的公信力是强大护城河,行业内公司现金流优异。全球/中国检测市场规模超10000/2700亿元,近10年CAGR达9%/19%,行业竞争格局极为分散,全球/中国Top3市占率均不到10%,全球龙头SGS/国内民营龙头华测检测全球市占率仅3.64%/0.21%。国内第三方检测市场受益监管逐步放开、市场化进程加速而快速发展,其市场规模超1000亿元,CAGR达25%,占国内整体检测市场的比例从2008年的31.46%稳步提升至2016年的44.02%。未来第三方检测市场将有望持续快速成长,民企深度受益。

第三方检测国内龙头,内生+外延提份额、扩赛道,稳定持续增长

华测检测战略目标清晰,一直将发展放在第一位,自2005年以来持续进行多产品线、多网点布局,一方面通过新设实验室和成立地区分公司完善布局加快内生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持续收购新的检测机构外延拓展新市场,公司2007-2018年收入/净利润CAGR达33%/19%,逐步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民营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司目前已基本完成业务布局和建立遍及全国的区域网络,形成了明显的先发优势,基于国内领先的研发能力和诚信、独立的原则多年来逐步构筑了强大的市场公信力护城河。受益于此,公司将有望持续快速成长,对标全球龙头SGS,公司具备极大的成长空间。

公司全面战略转型,管理提效,利润快速释放

公司因扩张较快叠加管理粗犷等导致近几年利润受到压制,18年起公司开始战略转型,以利润为导向,通过精细化管理推动人均产值和实验室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强调高质量增长,18年已初见成效,实现归母净利润2.70亿元,同比增长101.63%,19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增长195%-225%,延续这一趋势。

投资建议:赛道好,经营提效利润加速释放,调高至“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4.05/5.48/7.28亿元,对应EPS为0.24/0.33/0.4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5/33/25x,调高至“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测检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