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科创板开通在即,概念股一网打尽!(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科创板开通在即,概念股一网打尽!(附股)
2019年07月18日 19:13 爱股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科创板开通在即,概念股一网打尽!(附股)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今天两市全线调整,除了避险及贸易战相关的稀土、农业、黄金板块之外,最大的亮点是科创板概念。驱动君整理了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发行市盈率、流通市值、中报业绩、影子股及对标股一览,如下表:

【降息潮来临】

在全球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月底宣布降息的背景下,被日本断供刚刚半个月的韩国先扛不住压力了:

今早,韩国央行宣布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0%,这是韩国央行三年以来首次降息。

盘后,印尼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市场普遍预计南非央行今晚也将降息。

在韩国央行降息前,早已有多家发达经济体央行抢先美联储降息。

5月8日,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新西兰历史上的最低利率水平1.5%。

随后,澳大利亚央行也三年来首次宣布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的历史新低。7月2日,澳大利亚央行再度降息25个基点至1%,为澳大利亚央行七年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中国是否会跟随降息?

首先是上周五,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暗示中国不会跟随美联储降息。

昨天,农业农村部表示,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

另外,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7月17日14点,全国鸡蛋批发均价为9.73元/公斤,与月初的8.36元/公斤相比,涨幅超过16%。

猪肉价格大涨的背景下,下半年通胀压力巨大,中国跟随美国降息的可能性很小!

【布局科创板】

今天两市全线调整,除了避险及贸易战相关的稀土、农业、黄金板块之外,最大的亮点是科创板概念。

目前离科创板正式上市交易只剩一个交易日,科创板对标股率先异动,龙头三超新材久之洋一度冲击涨停,联合光电岱勒新材长川科技小幅拉升。

尾盘叠加科创板对标和稀土概念的诺德股份强势涨停。

三超新材对标的是沃尔德,久之洋对标的是睿创微纳新光光电,诺德股份对标的是嘉元科技

沃尔德昨天咱们说过,是小市值、低发行市盈率;

睿创微纳发行市盈率达71倍,流通市值12亿,不算大,但它已经发布中报,业绩增长同比增长102.77%;新光光电和睿创微纳是同行,发行市盈率52倍,较之稍低,流通市值9.52亿也稍小,中报业绩没有公布。

嘉元科技更加典型,中报预增2.19倍至2.89倍,应当是中报业绩的逻辑。

驱动君整理了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发行市盈率、流通市值、中报业绩、影子股及对标股一览,如下表: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概念股 中报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