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医药行业更新、星网锐捷(002396)、建材行业专题研究

国君晨报 | 医药行业更新、星网锐捷(002396)、建材行业专题研究
2019年07月18日 08: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1、医药团队认为,医药板块稳健增长,多领域延续高景气度。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消费性医疗服务、CRO、治疗性专科药、高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延续较高景气度;Q1零售药店、IVD景气度好于年初市场偏低预期;血液制品行业景气度继续温和恢复。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2、通信团队认为,云业务拉动星网锐捷业绩超预期。视频会议行业整体利好,教育信息化带来增量空间。公司作为国内数通白盒交换机龙头被低估。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5.84元。

3、建材团队认为,“旧改”的大潮兴起,或将带动上万亿的投资。受益建材品种主要涉及电气、排水、道路改造及居民配套装修带来的建材需求,测算“旧改”涉及建材市场规模约1800亿(包含电梯加装,市场规模可能达5000亿)。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今日重点推荐

   

行业更新:医药《多领域延续高景气》2019-07-17

医药板块稳健增长,多领域延续高景气度。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消费性医疗服务、CRO、治疗性专科药、高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延续较高景气度;Q1零售药店、IVD景气度好于年初市场偏低预期;血液制品行业景气度继续温和恢复。医药板块整体稳健增长,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业绩稳健,预计多数符合预期。重点公司2019年中报业绩预测如下:

≥50%:泰格医药智飞生物金域医学

40%~50%:健帆生物通策医疗乐普医疗益丰药房欧普康视凯莱英长春高新

30%~40%:爱尔眼科昭衍新药华东医药

20%~30%:恒瑞医药迈瑞医疗一心堂老百姓大参林恩华药业我武生物安图生物九州通大博医疗迪瑞医疗华兰生物天坛生物迪安诊断健康元

10%~20%:国药股份天士力、中国生物制药、鱼跃医疗济川药业上海医药丽珠集团、国药控股;

0%~10%:云南白药通化东宝国药一致

同比下降:开立医疗信立泰东阿阿胶

带量采购政策变化影响相关公司未来盈利预期。未来带量采购的扩散是顶层政策的既定方向,若“最低价+独家中标”松动为可“三家”中标(视乎一致性评价情况),新规则可能减缓降价幅度,改善未来盈利预期,但仿制药产业趋势和竞争格局大局已定,若有政策边际改善也将在体现在合理估值区间内。实际上化学制剂行业亦只占板块市值的20%(不含恒瑞仅13%),后续再次出现变化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将减缓,而影响程度可能更多和二级市场自身因素如持仓和估值水平相关。

投资建议:估值合理水平下继续聚焦高景气主线。我们预计政策演进不会改变我们原来判断的“总量放缓,结构优化,龙头胜出”的产业发展逻辑。短期压力或来自市场本身的估值和持仓集中等因素,但中期我们建议继续聚焦细分领域景气度高、业绩确定性较强、估值合理、长期经营趋势向上的龙头个股。只要个股基本面无变化,可在震荡中化解估值&仓位集中压力后继续聚焦高景气主线:泰格医药、我武生物、恒瑞医药、爱尔眼科、通策医疗、金域医学、乐普医疗、华兰生物、大参林。

   

公司更新:星网锐捷(002396)《云视频拉动业绩增长,发力“智慧”应用》2019-07-17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期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2-1.64亿元,同比增长30%-40%。维持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29元、1.66元和2.11元,给予公司2019年28倍PE估值,维持目标价35.84元。

云业务拉动公司业绩超预期。公司上半年各项经营业务有序开展,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金融、智慧通讯、智慧物联、智慧娱乐等业务的研发和拓展力度加大,业务布局与销售结构持续优化。随着国内互联网企业不断加大云化数据中心建设投入,公司数据中心产品解决方案应用前景广阔,25G/100G解决方案已经在阿里、腾讯等大型互联网企实现规模商用,未来有望持续收益。

视频会议行业整体利好,教育信息化带来增量空间。云视频会议处于快速增长垂直行业阶段,数千亿市场覆盖场景广阔。传统教育的智能云课堂终端替代空间巨大,锐捷网络在教育行业连续13年排名第一,并布局智慧党建,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2018年公司企业网络设备(企业WLAN解决方案、云课堂及云办公)收入贡献最高,毛利率水平显著高于其他业务,公司亦战略倾斜锐捷,雄心显露。

公司作为国内数通白盒交换机龙头被低估。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客户关系,业务收入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带来毛利率下行压力;云增值平台不及预期。

   

行业专题研究:建材《从“旧改”万亿市场看受益建材品种》2019-07-17

维持建材行业“增持”评级。我们认为“旧改”的大潮兴起,或将带动上万亿的投资;而受益建材品种主要涉及电气、排水、道路改造及居民配套装修带来的建材需求,主要受益建材品种包括:

防水材料,我们重点推荐龙头东方雨虹,其他受益科顺股份

管材,核心受益中国联塑, 推荐伟星新材

水泥,我们重点推荐龙头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港股我们重点推荐中国建材及华润水泥;

涂料,推荐目前上市的C端稀缺品种三棵树

石膏板,推荐北新建材

“旧改”或将接力“棚改”,落地时间更短成效或更显著。2019年随着棚户区改造指标的“腰斩”,政府对于推动“旧改”的政策频出。我们可以看出政策方向已经将“旧改”做为一项承接地产基建投资的新举措,将有望拉动内需。同时“旧改”落地时间短,一般建设周期在半年内,比传统基建(1年左右)、地产(1年半左右)成效更快更显著。

旧改市场规模或超万亿,积极鼓励金融创新。我们认为“旧改”主要针对小区基础设施及公共环境(包括电梯)进行改造;按照住建部数据全国老旧小区数量达17万个,涉及居民4200万户,建筑面积40亿平,我们估算整体市场规模可能超万亿。从目前“旧改”的资金来源看,仍主要来源于各地政府资金,后续政策鼓励创新投融资机制,并运用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

建材受益品种集中在改造端及住户二次装修。我们认为旧改受益的建材品种,主要涉及电气、排水、道路改造及居民配套装修,我们测算“旧改”涉及建材市场规模约1800亿(包含电梯加装,市场规模可能达5000亿),主要受益建材为防水材料、管材、水泥;另外,如果按照30%比例估算住户同时进行二次装修,可能带来建材市场规模在约780亿,主要受益建材为管材、涂料、石膏板、防水材料。

风险提示:“旧改”速度低于预期风险,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低于预期风险。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星网锐捷 医药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