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丨吕娟】迈为股份(300751):“以量补价”业绩稳健增长,静待新品放量

【机械丨吕娟】迈为股份(300751):“以量补价”业绩稳健增长,静待新品放量
2019年07月16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方正证券(维权)研究

观点

事件:

迈为股份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1.1-1.25亿元,同比增23%-40%。

点评: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在光伏降本增效毛利率面临压力情况下,通过以量补价实现利润持续增长。HJT电池设备的前瞻布局和OLED设备的快速拓展,有望成为成长加速的催化剂。

行业降本增效背景下产品毛利率承压,在手订单充足以量补价实现盈利稳健增长。在扩大市场份额巩固龙头地位的战略目标以及行业降本增效背景下,公司整体毛利率从2018Q1的43.89%下滑至2019Q1的32.6%,下降超过11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全年毛利率将呈现U型底。公司在市场地位巩固后将注重提升产品溢价,且充足的在手订单也为公司提供了以量补价获得持续成长的基础。

HJT技术加速成熟,公司相关设备前瞻布局有望获得市场先机。随着国内通威、钧石和潞安等企业HJT电池技术拓展加速,HJT等新型电池技术的快速成熟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光伏电池建设周期。迈为等设备企业正进入HJT设备订单的落定期,有望充分受益HJT技术推动的光伏电池片新产能投资周期。

OLED设备拓展顺利,打造“光伏+显示”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公司OLED激光切割设备中标维信诺固安项目,如果该设备通过客户验证,将引领该类设备的国产化进程,且有望在其他面板厂获得批量推广。在国内OLED面板厂密集投建的背景下,该类设备市场空间广阔,单个月产48K的6代OLED面板厂整体需求金额超过7亿,国内市场空间将达到数十亿规模,有望为公司后续成长带来广阔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80亿元、4.5亿元和5.33亿元,同比增长64%、61%和18%;对应EPS分别为5.38元、8.65元和10.24元,对应PE分别为25、15、1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电池片价格快速下滑,主要客户产能投资放缓,新产品开发进展缓慢。

特别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迈为股份 机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