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网科技(300113)2019H1业绩预告点评:基数效应导致上半年业绩下滑,期待云业务持续落地

顺网科技(300113)2019H1业绩预告点评:基数效应导致上半年业绩下滑,期待云业务持续落地
2019年07月15日 09: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顺网科技(300113)2019H1业绩预告点评:基数效应导致上半年业绩下滑,期待云业务持续落地

基数效应导致上半年业绩下滑,下半年业绩拐点向上

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2.5亿元,同比下降15%-35%。其中2019Q2预计实现净利润0.72-1.31亿元,同比-45%至-1%,环比-39%至11%。上半年业绩下降主要原因系:1)受游戏行业环境影响,18年H1为行业高点,导致在较高基数下游戏相关广告及增值业务收入及利润同比下降,预计下半年同比增速有望显著改善;2)上半年公司加大顺网云、云电脑等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投入,致相关费用同比上升;3)非经损益有所下降,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1200万元-1600万元,去年同期为2392万元;4)展望下半年,在商誉减值影响消除、汉威信恒全部并表,同时叠加广告、增值等业务回暖之下,预计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显著拐点向上。

“顺网云”顺利推进,已在全国接入近千家网吧

公司顺网云产品已在全国 42 个城市建成近百个云计算 POP 节点,接入近千网吧。同时公司已经与浙数文化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顺网云的落地建设,加速提升网吧的云服务规模。同时,推进顺网云为更多场景下的用户提供服务和优质的解决方案,如教育机构、医疗机构、政府窗口、居民物业等,“顺网云”业务落地速度有望持续提升。

“云电脑”顺利发布,有望在网吧、社区、企业等多场景落地

6月25日,公司发布“算力上云”产品云电脑。云电脑在支持市面近乎所有游戏的性能基础上,还将做到应用的“免下载、免安装、免更新”,并且能为用户提供1080P/144Hz、2K/60Hz的超清显示画面,用户可不再受限于设备性能。凭借低成本、跨平台、高性能、低延时的产品特点,顺网云电脑可广泛应用于公共上网、教育、医疗、政府、企业、社区等各行业,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弹性空间。

看好顺网云及云电脑业务发展潜力,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全面摊薄EPS 为0.88/1.14/1.30 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同期 17/13/11 倍 PE;我们认为在商誉减值影响消除、子公司并表叠加行业同比回暖背景下,公司传统业务增速有望在下半年触底向上;而基于网吧场景的顺网云及云电脑业务将为公司打开全新成长空间,在当前较低估值水平之下,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分析师:张衡 S0980517060002;

联系人:谢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顺网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