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军工 190708丨新光光电

【科创板】军工 190708丨新光光电
2019年07月09日 08: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李良丨军工行业分析师

S0130515090001

本文摘自:7月8日发布的科创板报告

温肇东

  摘要

◆ 1)公司主营业务:新光光电依托核心技术,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武器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以导弹为代表的精确制导武器,主要客户是军工集团所属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

◆ 2)核心技术:公司自成立以来,作为联合承研单位承担了1项国家纵向课题、4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20余项国家重点武器型号的配套研制工作,公司与多家军工集团所属单位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完成工程项目 90 余项。

◆ 3)产业链位置及竞争对手:公司处于军工光电系统仿真及设备研制行业中下游位置。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在国内军工光电系统仿真及设备研制行业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要竞争对手有高德红外久之洋大立科技、菲利尔、师凯科技、航天仿真等。

◆ 4)公司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0.87亿元、0.99亿元和1.14亿元,对标同业可比公司并出于谨慎考虑,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PE区间为35~40倍,公司股价区间为30.5~34.8元/股。

  核心观点

  1)公司主营业务:新光光电依托核心技术,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武器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以导弹为代表的精确制导武器,主要客户是军工集团所属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

  2)核心技术:公司专注于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工作,自成立以来,作为联合承研单位承担了1项国家纵向课题、4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20余项国家重点武器型号的配套研制工作,公司与多家军工集团所属单位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完成工程项目 90 余项。公司具备多品种、系列化高端军用产品的研发和批产能力,在多个细分产品领域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多个重点型号导弹提供了高性能批量产品,使用效果受到客户高度认可。

  3)产业链位置及竞争对手:公司处于军工光电系统仿真及设备研制行业中下游位置。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在国内军工光电系统仿真及设备研制行业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要竞争对手有高德红外、久之洋、大立科技、菲利尔、师凯科技、航天仿真等。

  4)实控人及重要股东:康为民及其妹妹康立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康为民直接持有公司 67.30%股份,通过哈博永新间接持有公司 0.18%股份,合计持有公司 67.48%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康立新直接持有公司 7.57%股份,康为民和康立新合计持有公司 75.05%股份。

  5)财务状况及估值:2016 ~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856.55万元、18,204.89万元(+14.81%)、20,840.99万元(+14.48%),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684.17 万元、4,019.80 万元(-39.86%)和7,267.61 万元(+80.80%),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8.17%、4.96%和5.88%。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0.87亿元、0.99亿元和1.14亿元,对应摊薄EPS(按公司发行股份上限2500万股计算)为0.87元、0.99元和1.14元。对标同业可比公司并出于谨慎考虑,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PE区间为35~40倍,根据对公司2019年业绩预测结果,公司股价区间为30.5~34.8元/股。

  6)风险提示:公司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应收账款余额增加的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军工 军工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