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入魔:F10里藏“真知”,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好公司

投资入魔:F10里藏“真知”,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好公司
2019年07月08日 18:18 爱股票

原标题:投资入魔:F10里藏“真知”,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好公司 来源:投资入魔

  什么样的公司可以称为高科技企业?我们普通投资者又没时间去公司实地调研,一大堆科技术语又不懂,那怎么分辨这家企业是不是真正的高科技企业呢?教你从F10中获得你想要的。

  如果想深入了解一家上市公司,你只需翻看F10后面的资料,里面的你想知道的应有尽有。排除财务报表,这个也不是普通人能看懂的,其实还有很多有用的信息,通常软件里都会有以下几大模块:

  其中有几个模块建议想研究公司基本面的投资者关注:

  1、股东研究

  在这个模块中,最有价值的是“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股东”这两项,有时会遇到第一大股东是国资背景,那性质就不一样了,是普通民营企业无法比的,背后一般都有地方财政支持。

  十大流通股东,一般用来看变化,本期谁加仓了,谁减仓了,谁新进来,进来资金的性质如何,一般基金持股和社保持股的股性都比较稳定;一些地方性的投资公司,就有可能是私募的席位;公募基金也不经常调仓,也是比较稳定的。比较难判断的是一些自然人投资者,有一些是知名的牛散,像赵建平、周信刚都是经常出没在市场中的牛散,除了这种知名的牛散,其他的个人投资者不太好判断。

  2、核心题材

  核心题材是重中之重,一般都由主办券商经过详细研究得出,可以看到公司属于什么板块、什么题材、有哪些优势,都会在其中显示的很详细。我一般偏好科技类题材或者“独一份”题材类个股,何为“独一份”?

  (1)、在某一行业有垄断地位,比如

天味食品

的火锅底料;

  (2)、地区独特,像

华林证券

就是西藏地区的券商股——藏股多妖

  (3)、行业独特,像

  南都物业

是“物业第一股”。

  3、公司高管

  “高科技公司”当然需要强大的智囊团来支撑,而公司的核心高管如果学历清一色地都是高知分子的话,这家研究型技术公司就更加靠谱。比如下面几个例子,大家注意看学历一栏。

药石科技

迪普科技

博通集成

卓胜微

  药石科技

是之前上市的牛股,开板后也受到资金追捧,而另外三只都是最近涨势喜人的科技公司。一翻F10,核心高管清一色地都是“高知”,

  博通集成

甚至还出现了一位博士后,可知道全中国博士后才总共20万人!这么强的高管也就奠定了公司的研发能力一定很强,科技公司要以研发能力致胜,中国今后还得靠科技兴邦呢~

  类似的优质上市公司还有

贝达药业

,董事长丁列明先后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在美国已经站稳脚跟的情况下毅然选择回国白手起家,创办

  贝达药业

。2011年丁列明带领

贝达药业

研发出中国第一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靶向抗癌新药埃克替尼,打破了肺癌靶向治疗长期被进口药垄断的局面,被时任卫生部长陈竺誉为民生领域的“两弹一星”。并且它的疗效和安全性优于进口产品,上市9个多月就销售了1.5亿。丁列明本人今年也被评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公司的管理团队也是清一色的“高知”。

  总结:大家也可以用这几个小方法,筛选出真正有价值的上市公司。有了这些仔细的研究,你才可以算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入魔是受不了长时间持股的,平时也只是参考,所以“价值投资”入魔就先告辞啦~ 这些小技巧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投资入魔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贝达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