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证恒生-市场要闻点评-第1090期-20190626

广证恒生-市场要闻点评-第1090期-20190626
2019年06月26日 09: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广证恒生策略研究

  证券研究报告

  2019-06-26

  1、两部委发文 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消息: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各地要按照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产粮大县全覆盖、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监测面扩大到60%左右,进一步完善三年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到示范县(市)、示范企业和相关项目。

  

  简评: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粮食需求量大幅增长,供需缺口将逐步加大,对外依存度日益提升。根据《国家粮食安全需求中长期规划纲要》预测,2020年我国粮食缺口可能达到3250万吨。在耕地面积受限的情况下,通过科技创新、规模化生产,提高粮食种植效率是重要抓手。

             

  相关标的:金健米业(600127)、北大荒(维权)(600598)等。

  2、工信部表态加快推动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

  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将按照聚焦重点、开放融合的总体思路,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开发大众冰雪装备器材;二是加快实施精品示范应用工程;三是加快完善产业支撑体系;四是加快培育企业品牌;五是加快促进开放合作。

  简评:

  冰雪装备器材产业是冰雪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通冰雪竞技与群众冰雪运动、连接冰雪运动各方参与者的重要载体。当前,加快发展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对于提升我国冰雪项目竞技水平、推动冰雪运动广泛开展意义重大。

  相关标的:三夫户外(002780)、探路者(300005)等。

  3、上海市发布智能制造行动计划

  消息:

  24日,2019年上海市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召开,《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同日发布。计划提出,实施上海智能制造“十百千”工程,培育10家10亿元规模、1-2家100亿元规模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打造10家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推动1000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实施智能化。

    

  简评:

  我国正处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间窗口,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重,人工成本不断升高,加上消费升级的带动,制造业进行智能化改造的紧迫性正在提升。

       

  相关标的:天永智能(603895)、上海机电(600835)等。

  4、石墨烯可用于新型催化剂

  消息:

  印度研究人员近期开发出一种新型燃料电池催化剂,相较现有的铂基催化剂,新型催化剂的使用成本大幅降低,且稳定性和转化效率更高。研究团队称,将少量硒和大量石墨烯进行化学反应时,会得到新催化剂,可用于燃料电池,且成本低廉。这种催化剂可以有效解决燃料电池普遍存在的“中毒”效应问题。

    

  简评:

  数据显示,全球石墨烯相关专利和知识产权的申请数量逐年递增,相关技术正在由成长阶段向技术成熟阶段过渡,中国石墨烯专利数量和相关研究位于世界前列。随着石墨烯研究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未来石墨烯的下游应用将会逐步扩大。

  相关标的:德尔未来(002631)、宝泰隆(601011)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石墨烯 催化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