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新招!特朗普宣布要打网络战(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新招!特朗普宣布要打网络战(附股)
2019年06月23日 19: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特朗普尽管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是他同意了对伊朗的网络攻击。据报道网络攻击的目标包括伊朗情报部门和导弹发射系统。这个会直接刺激A股的网络安全板块。

【5家中国企业被禁运】

这个周末,最受热议的新闻是:美国商务部新增五家中国实体至出口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6月21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其新增五家禁止美国供应商采购部件的中国实体。

这五家实体包括天津海光、中科曙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以及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美国商务部文件称,上述五家实体构成了国家安全关切,曙光是引领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实体。

这些实体是中国开发超级计算机的努力当中的一部分。

  另外,美国知名IT杂志PCMagazine首席分析师塞根发推称,该公司一部本应从伦敦寄往美国的华为P30Pro手机被联邦快递退回。

  包裹被退回时,上面写的原因是“美国政府与华为及中国政府之间的问题”。

这两件事一结合,导致大量的投资者对下周的谈判前景表示出悲观。

咱们就事论事的分析:

从中国的超级计算机本身来说,从2013年到2015年,中国“天河二号”连续6次(超算排行榜每年发布2次,6月和11月各一次)蝉联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的桂冠。美国人玩不过就掀桌子,2014年开始不卖中国超算芯片,在此之前,天河一号、天河二号等超算都使用特尔微处理器。

2016年6月,完全使用中国国产芯片的“神威·太湖之光”接过天河二号手中的接力棒,成为全球最快超算!

近年来国产超算器多次问鼎世界第一,同时完成大幅“去美国化”:“天河E级”和“神威E级”均已配备“中国芯”,早前依赖美国芯片技术的

中科曙光

,如今具备自主设计迭代能力。

也就是说,美国的这个禁运,对于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发展,根本没多大影响,根本不能和芯片、华为事件相提并论!

就好像打扑克,美国已经把一对王炸出了,现在扔一张小3出来,难道还要不起?

下周的关键,还是G20峰会的谈判进展!

对这件事儿特别兴奋的,有两类人,而且这两类人还特别多:

一是踏空资金。这个不用多说,本周的反弹,来的既突然,上涨快、涨幅大,导致大量的资金踏空;

二是在稀土等板块中被套的资金。前期稀土板块太热,被套的资金很多,这些人还指着局势再度恶化,资金重回稀土,给他们解套呢。

但时移势异,最悲观的时候,已经过去,周一对市场的影响很小!

【网络安全】

据《纽约时报》报道,周四(20日)特朗普尽管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是他同意了对伊朗的网络攻击。据报道网络攻击的目标包括伊朗情报部门和导弹发射系统。2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克里布斯说,伊朗针对美国政府和经济界的网络攻击呈上升趋势。报道还说,特朗普将于下周一(24日)公布对伊朗新的重要制裁措施,美媒称新的打击方式包括网络战都在考虑和实验中。

这个会直接刺激A股的网络安全板块,关注:

创业板30亿市值以下的网络安全股:

熙菱信息

神思电子

网络安全+高送转/填权概念:

  奥飞数据

辰安科技

数字认证

格尔软件

久远银海

网络安全+次新:

  迪普科技

【比特币与区块链】

北京时间6月22日,比特币价格接连突破10000美元,11000美元大关,随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前,比特币价格在10859美元左右震荡,24小时涨幅超过11%。

区块链概念近期持续上涨,特别是周五尾盘,最后的13分钟(14:47-15:00),竟然有7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

加上周末比特币价格继续大涨,明天必然大幅高开,参与的价值已经不大。

【券商】

21日晚间,中信、

国泰君安

、海通、华泰四家头部券商集体发公告,均收到央行关于本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核准余额上限分别为469亿、508亿、397亿、300亿,合计1674亿。

有大型券商非银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之前就有消息称监管希望通过头部券商传导流动性,这次短期融资券余额核准应该是相关配套政策。

多位市场人士对这一消息的反应是,这表明证券公司在资本市场发挥重要作用,甚至有人说,今年来券商股大涨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大金融是本轮上涨的绝对主线,特别是券商,周四成交601亿,占两市总成交的10%;周五成交514亿,占两市总成交的8.3%。

继续关注券商板块,龙头券商就是这4家:

  中信证券

  国泰君安

  海通证券

华泰证券

  华林证券

继续走妖,将刺激次新券商,关注:

华林证券

长城证券

天风证券

中信建投

【国企壳】

周五,壳公司上演涨停潮,创业板共有75股涨停!

但经过周末的发酵,市场将回归理性,周五那种疯狂的走势很难持续,分化在所难免,建议关注国企壳公司:

首先,国资并不愿意看到股价大幅杀跌,或公司长时间处于低市值水平,因为这并不符合国资增值的考核目标;

其次,去年国资从民企收中收购了很多壳资源,而目前仍有很多处于深套当中;

第三,国资在收购目标的选择上较民企有更多的余地;

第四,国资并不像民企大股东一样,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套现获利出局;

第五,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条,在今年4月公布的《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中,对管理层有较深的利益绑定,对资本运作有明确要求。

目前国资控股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当中,壳属性比较强的有:

  麦捷科技

  利德曼

金力泰

GQY视讯

汇金股份

等。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