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盘手:面对反制概念,资金选择了火力全开

红海盘手:面对反制概念,资金选择了火力全开
2019年05月21日 18: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今日是小满节气,万物小得盈满,随着天气渐热、雨水增多,暑气也增多,大家忙于工作及看盘之时,也要多多注意防暑补水~而大盘今天在小满节气中收出中阳,再次露出了迷之微笑,后市该如何应对呢?

今天两市早盘开始逐级震荡走高,午后形成窄幅震荡走势,量能相较昨日略微放大。继昨日盘中巨震二次试探下方缺口之后,几大指数均收出中阳线,每每在场内资金恐慌、场外资金观望之时,大盘都会阴极必阳,给予你迷之微笑,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未来大盘仍有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技术是最直接的,也是最单纯的,它能简化问题。

我们看沪指日线图,今日虽然收出中阳,但并未完全收复上周五中阴线黄色半分位,同时量能基本与昨日持平,那么足以见得多方底气并不是很足。我们可以看到,上周五收出中阴线,就是因为受制于5月6日长阴白色半分位,所以明天就至关重要了,一是能否有效攻克黄色半分位,二是如上涨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出。如果明天一举放量站稳黄色半分位,则建议可继续根据个股情况持仓,或逢低关注个股机会;但如果黄色半分位再度承压或放量滞涨,则需要适当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大金融似乎早盘开始就完成了稳指数的任务,后面自己玩起了震荡。

红海心心念的“反制概念”继续一马当先,先前分析逻辑就不在此赘述了,详细可翻看之前文章。

稀土永磁的强势,带动了稀缺资源、新材料、小金属概念继续走强,而今天稀土永磁的再度强势,除了市场的预期以外,还受到了港股中国稀土盘中一度大涨135%的刺激;自主可控板块内出现分化,但前排品种依旧强势,部分涨幅落后品种,后期也仍有补涨机会,预计“反制概念”中的这两条主线未来大概率仍会反复活跃。

红海之前建议关注的创投概念今天在盘中再次出现活跃,由于科创板的渐行渐近,预计在落地前,创投仍有一定活跃机会。

目前大的结构仍处于上下缺口的区间震荡中,且资金面有限情况下,活跃资金势必会锚定强势板块,火力全开,而活跃板块中前排大多是一字板,只能看开板是否有换手机会,而5G、芯片、半导体等概念这两天已经开始分化,所以短线激进者最好也是逢回调关注机会,追的不可取,要知道震荡市最忌讳的就是追涨啊~

而眼睛也不要老盯着涨幅靠前的,好比近阶段的温州宏丰合众思壮均起始于低位五连阳,毕竟还有很多品种仍在相对低位蓄势,好比这档图形,受到中长期趋势线支撑,最近收出低位五连阳,呈蓄势状态,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红海盘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火力全开 红海 概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