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入魔:“喜鹊上枝头”要想玩得溜,注意六大关键要素

投资入魔:“喜鹊上枝头”要想玩得溜,注意六大关键要素
2019年05月20日 18: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喜鹊上枝头”方法推出以来,得到了很多粉丝的追捧,入魔也非常高兴这个方法能帮到大家。许多新朋友在理解这个方法时仍有疑惑,今天就来汇总一下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涨停有没有要求?

答:涨停有要求,不能是一字,不能是烂板。

一字涨停虽然属于多头极其占优的一种表现,但属于非正常资金推动的涨停,一般为突发性利好导致市场极度看好,本身没有参与价值,更容易沦为已驻扎资金的空抬股价的而获利的目的,没有市场充分的换手,在一字涨停打开之时,股价就很容易见顶,所以方法中特别剔除这种涨停。

另一个要求就是不能是烂板。烂板是什么意思,股价经过一天的争夺尾盘未能封住涨停(一般差几个价位,见下左图),或者封单明显少于正常封板要求(下右图),再或者全天无表现,尾市集合竞价封涨停,这三种情况都属于烂板的范畴。

二、为何涨停第二日一定要有缺口?

缺口代表前一天热情的延续,如果前一天涨停收盘,那么正常情况都会高开,我们可以依据缺口的大小来判断股性的强弱。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第二天没有缺口,回调的幅度很难把握,失败率更高,即使启动成功了,幅度也会受影响,因为没有缺口就是不强,所以我们只考虑有缺口的。

三、为何“喜鹊”K线要至少看两天?

从涨停之后算起,至少需要看两天才能决定是否符合。这是因为,涨停第二天的冲高,很难判断出资金是否已经出货,还是短期有整固需求,不再寻求继续上涨。那么第三天的走势就很关键了,如果第三天依旧能维持第二天的高位强势,甚至重心高过第二天,那我们就可以判断,介入资金志在长远,这种才是我们要选择的标的。那失败的走势什么样子?见下图,直接来了个跌停,如果第一天就买岂不打个正着。

入魔在周五筛选出首次涨停的股票中,有很多今日便走弱的,直接阴线吃入了涨停的实体,这种就直接剔除。所以每天选出的股票中,符合标准且能够等到介入时机的少之又少,这样严格的筛选标准也为方法的高成功率提供了保证,即使形态符合达到介入标准后突破失败的,回撤幅度也极其有限(把缺口作为止损点,本来没突破就离缺口位置很近,所以幅度可控)。

五、为何“喜鹊”K线不能多于5个?

看下面这个失败的例子

前几天都没毛病,按照常规等了5天,结果第六日还是这样,也没破位,但就是起不来,这时我们就要警惕了,资金也许已经利用横盘完成了出货,万事无绝对,谁也不知道主力想干嘛。所以我们限制了横盘5天的规矩,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既耽误时间,事儿还没办成。

六、突破之后怎么办?

这个模型体系中,突破就是最终的成功,不管是5%的突破,还是三个涨停的突破,只要是一气呵成的,都算在这个模型内。

这两天也有粉丝问入魔,突破之后可不可以继续拿?我可能会根据具体的板块啊、走势啊,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但真心已经算是超出这个模型之外的事情了,成功率就无法保证。就比如下面顶点软件的走势,仅作举例说明。

顶点软件前面的走势非常符合“喜鹊上枝头”的标准形态,我们在持股5天后迎来了突破,本着一气呵成的原则,突破的两天11%的利润我们是可以吃到的,但之后仅仅调整了一天,股价又大幅翻倍。可能在两天突破后,粉丝问我可不可以继续持有,我的建议肯定是利润先揣兜里,符合模型,并且成功了,操作完成。

当然,一些朋友继续持有我也不反对,毕竟端上来一锅肉,吃多少自取。不过这种后期走这么强的很少,更多的需要面临突破后回调的风险。

所以如果入魔在模型范围内提示卖出,而后又出现大涨,别怪我让您痛失牛股,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投资入魔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入魔 喜鹊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