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20190519摘要合集

来源:兴业研究

【永远观市】司库策略谈第97期:保持定力—近期银行资产配置策略


进入5月,流动性边际出现有利变化,新发生负债成本小幅回落。但货币政策措辞不改,难以回到全面宽松状态;前期资产快速投放叠加年度分红,资本缺口隐现,或对高资本消耗资产投放形成掣肘。息差管理压力大,但资产配置的选择需要保持定力,在杠杆使用、久期拉长、下沉资质等方面有所节制。

仍然以绝对收益率为标尺,表内的零售信贷、项目非标是最高收益的品种,企业一般贷款的性价比在提高,但目前迫切需要用风险定价的视角去衡量收益率究竟够不够高;利率债等品种回落到中位数以下,安全性下降,等待供给冲击的机会。临近半年末,机构资产转出需求可能放大,合规为前提,对于底层资产质量较高,期限较短的品种,建议保持关注,获取折价收益。

下周流动性及操作策略提示:

下周公开市场没有到期,政府债方面净发行468亿。经历税期,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资金面依旧棱角分明,只是短端利率中枢下移,杠杆使用需有节制。NCD方面,虽然本周放量,但季末月临近,续作压力仍大,近期可考虑移向3M以降低成本。

(作者:郭益忻、乔永远 )

兴业研究区域行业信用债指数周报20190517


区域指数:兴业研究区域优质企业指数是对国内发债较多省份的发债主体的细致梳理和价格变动紧密追踪,旨在为市场提供区域性企业信用债的产品基准和市场基准。区域优质企业指数筛选兴业研究信评体系中“投资级”发债主体作为成分,让金融机构能支持到真正的优质企业。本周山西企业信用债指数较上周小幅下跌,其余各区域优质企业信用债指数较上周均小幅上涨。

行业指数:兴业研究对国内全市场发债主体所处行业做了重新分类,对发债较多的行业筛选兴业研究信评体系中“投资级”发债主体作为指数成分编制行业优质企业指数,旨在为市场提供各行业企业信用债投资的业绩比较基准。本周跟踪的过剩产能、中游、下游行业优质企业信用债指数较上周均小幅上涨。

(作者:苗枥文、乔永远)


兴业研究指数周报20190517

信用债收益指数:上海清算所兴业研究3-5年中高等级优选信用债总收益指数较上周小幅上涨,上海清算所兴业研究1-5年中高等级优选信用债总收益指数较上周小幅上涨,CFETS优质民企债券指数总收益指数较上周小幅下跌;中高等级优选信用债指数、中等级优选信用债指数、高收益优选信用债指数较上周小幅上涨;高公益城投优选指数较上周上涨,股票质押主题信用债指数较上周小幅上涨,私募债指数较上周小幅上涨。

大类资产轮动策略指数:本周大类资产整体呈现债强股弱的格局,其中国内权益又弱于国外权益。兴业研究全球债券指数周度回报0.2~0.3%,大类资产轮动配置指数周度回报在-0.5%左右,国内可投的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微涨0.1%。整体表现和稳定性较优。

期货策略指数:本周整体避险情绪延续,国债、黄金上扬,权益市场下滑。兴研中国国债期货I、II(纯债)分别上涨2.3%和1.2%,兴研中国期货配置I、II(股债)分别上涨0.3%和下跌0.2%,而兴研中国期货配置III、IV(股债金)上涨1.6%和1.3%。近几周股市波动率上升,我们的模型在月初已经将沪深300期货的配置权重下调,将黄金期货的配置上调,控制波动率的整体效果不错。

(作者:苗枥文、刘扬、张仁俊、乔永远、苏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信用债 兴业 小幅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