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美国将逼出最强华为,受益股一览!

主题驱动股票池:美国将逼出最强华为,受益股一览!
2019年05月17日 19: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美国越是要制裁华为,说明华为的实力越强,才会导致美国人忌惮。5G时代的华为,有望复制3G/4G时代的苹果,成为世界顶级巨头!

美国对华为动手,引发A股再度全线大跌,沪指失守2900点。

美国越是要制裁华为,说明华为的实力越强,才会导致美国人忌惮。

华为这事儿,并没有市场表现出来的那么严重。今天华为的表态说明,华为是早有准备,不是措手不及!

1、华为子公司海思总裁何庭波在17日凌晨致信全体员工,信中写道:今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2、华为产业链人士表示,华为库存准备至少够缓冲一年。

华为产品线这么长、这么复杂,哪能一下子就切换过来?去年中兴事件之后,华为就提前做了准备,现在华为有一年的库存作为过渡,加上今天宣布将自行研发的备用芯片全部“转正”,用一年时间来调整,就不会出现危机!

经过这次的考验,华为可以名正言顺的将所谓的“备胎”扶正,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全力发展自己的技术。

中国的整个产业体系,经过四十年的发展,也有了积累,现在华为带头,培养中国自己的华为产业链,将带动整个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弯道超车的赛道,就是5G带来的!

3G/4G时代的苹果公司牢牢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的红利,以iPhone系列智能手机为核心,逐步延伸发展,形成苹果生态体系,苹果公司也发展成为全球的消费电子龙头。

而在5G时代,核心是万物互联,以做通信设备起家的华为在“物的链接”方面拥有独有的优势,而当前华为在战略层面也是对物联网相关领域布局较早,并且积累已久。

目前华为正围绕5G的前瞻性的布局新场景切入口:智能家居、智能电视、折叠屏手机、VR设备等。

5G时代的华为,有望复制3G/4G时代的苹果,成为世界顶级巨头!

自2007年苹果发布第一台颠覆性的智能手机以来,苹果凭借其优异的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发展成为全球的消费电子龙头。虽然苹果公司对产业链的议价能力较强,国内的供应商毛利率普遍不高,如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的毛利率基本维持在25%以下。

但苹果的业务体量给产业链带来很大的规模优势,使得供应链公司营收规模都进入快速扩张期,业绩也快速增长,以歌尔股份和立讯精密为例,2009-2018营收和净利润规模扩张都超过20倍,股价的最高涨幅均达到20倍。

5G时代是属于华为的重要发展机遇,而华为产业链的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未来几年,也有望诞生大量的10倍股、20倍股!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苹果 华为 立讯精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