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重回流入格局,这些票要重点关注!(附股)

外资重回流入格局,这些票要重点关注!(附股)
2019年05月15日 17: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5月14日,外资上演挤兑狂潮,全天净流出108亿,创历史第二大流出记录。如此大规模的流出,对应的沪指仅跌了0.69%,由此可见A股的内在结构还是很强的。而北上资金仅仅过了一天便“反悔”,今日收盘净流入近13亿元。

为什么如此大规模的流出?因为港股通佛诞假期,上周和周一有几天是关门的,正好这几天市场不好,那自然有一些人是要排队下车了。而从历史数据来看,过去5次北向资金大幅撤离后一周,总体上是涨多跌少。北上资金如此着急的杀回马枪,更大的可能来自于MSCI扩容的预期。5月14日凌晨MSCI宣布,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估算本次扩容带来约1600亿元人民币额增量资金。需要注意的是,5月14日只是公布名单,真正执行在5月28日收盘后。

按照惯例,大量被动资金会压着5月28日购买,也就意味着5月底A股将迎来密集的外资流入,留给外资建仓的时间不多了。今天至5月28日期间这8个交易日,多是主动性买盘。这部分机构估算有个三五百亿,对比以前,一般每天几十亿,因此今日外资净流入也算正常。长远来看,随着今年5月、8月和11月三次A股被纳入MSCI比例的提升,合计将有近5000亿元的海外资金流入A股!

同时,科创板开张日子不断临近,众多优质科技企业集中上市,外资不可能放过这块肥肉;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工作也会在今年6月正式开始……换句话说,外资持续流入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随着资本市场不断开放,股市走出长牛更是离不开外资的参与。

本次纳入MSCI的标的新增18只中国创业板个股,基本都是各自行业中的细分龙头。若是外资大笔买入,对创业板来说将是超级大的利好。可重点关注:同花顺泰格医药温氏股份康泰生物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网宿科技东方财富沃森生物乐普医疗汇川技术三环集团芒果超媒蓝思科技智飞生物先导智能宋城演艺宁德时代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外资 A股 重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