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证券中小盘重点推荐信息更新【中海达(300177)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充裕在手订单保障业绩增长】

新时代证券中小盘重点推荐信息更新【中海达(300177)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充裕在手订单保障业绩增长】
2019年04月26日 12: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金钜策股

新时代证券中小盘:孙金钜、王宁

摘要

事件:一季报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发布一季报: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12.42%),归母净利润2237万元(+4.92%),归母净利润在公司业绩预告的区间内,营收和净利均实现稳健增长;销售毛利率50.77%(+1.75pt),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我们认为,作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产业龙头,公司从定位技术向数据和解决方案的延伸已经初见成效,公司将先后受益于国土测绘需求爆发、自动驾驶全面普及浪潮等产业链新需求。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7.43/22.47/28.11亿元,归母净利润1.52/1.91/2.66亿元,对应EPS0.34/0.43/0.6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充裕在手订单保障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产业延伸初见成效。公司通过多种手段推动业务健康发展。一方面,公司通过资本手段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截止4月25日,公司完成收购和设立了深圳中铭高科、贵州天地通科技、广州星际互联科技和深圳全球星电子等公司,将其作为高精度定位业务平台和研发平台,增强业务拓展能力和上游把控力;另一方面,公司在行业应用和数据方向的布局持续推进,中标5000万元军用三维激光勘测设备标志着公司的军品业务取得重要突破。截至一季报公告日,公司在时空数据、智慧城市、科技旅游、军品等领域已签订的尚未实施完毕的相关业务合同总计约6.5亿元,为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稀缺车规级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丰富技术储备有望迎来收获期。我们认为量产乘用车的车规要求和导入周期决定了前瞻布局的企业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公司已确定的GNSS+IMU+CAN数据且兼容视觉+高精度地图的组合定位技术路线有望成为L3自动驾驶的主流路线。另一方面,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的普及离不开增强系统的建设,公司的“全球精度”系统及CORS地基增强站项目有望成为行业的下一个投资重点,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与百度公司、上汽集团中国联通等大企业的相关合作正加快推进,未来有望在高精度定位的基础设施建设环节打开新的突破口。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国土测绘需求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海达 中小盘 一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