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丨安永平】中孚信息(300659):诚信与分享夯实内功,安可与保密助推成长

【计算机丨安永平】中孚信息(300659):诚信与分享夯实内功,安可与保密助推成长
2019年04月26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方正证券(维权)研究

观点

国产化自主可控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中孚信息是受益比重最高的企业之一。2019年纯国产化终端销售量有望达到大几十万至百万量级,后续市场空间在每年几百万台量级,公司核心产品5-7款已经进入相应目录,营收弹性远超其他同类标的。

 

与市场不同的观点,不仅仅是保密,党政办公内网刚需型产品空间广阔。保密在党政办公系统逐步升级为刚需,公司核心产品会更广泛地应用于党政办公系统,市场空间显著扩大,此外,重点行业的国有企业市场也存在未来拓展空间。

 

竞争格局明显占优,源于专注与核心技术服务能力。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以保密市场为核心主业的安全企业,核心产品在细分领域均有明显竞争优势,市占率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产品线加速拓展,不仅仅是自主可控。2018年公司增长最大亮点在于信息安全服务(涉密信息系统集成),增速201.59%。此外,受益行业监管要求,保密监管类产品进入推广阶段,预计未来两三年仍将处于高增长阶段。公司已经组建公安事业部,推动公安大数据等新业务线布局。

良好企业文化与分享机制是公司保持长期战斗力的核心原因。易经第六十一卦:中孚。中孚豚鱼,吉;利涉大川,利贞。其意在守信诚信。公司高度重视人才激励和成果分享,上市前员工持股平台中孚普益是第三大股东,上市后公司积极推进股权激励制度,核心员工通过股权方式共同分享公司长期成长果实。

 

公司一季度营收情况良好,实现营收6300万-6800万元,增长59.74%至72.42%,已经充分反映公司保密安全产品和信息安全服务两大产品需求向好的态势。

 

盈利预测:

预计2019-2021年公司总营业收入分别为6.12亿元、8.46亿元和11.4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3亿元、1.39亿元和1.9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70元、1.05元和1.49元,PE分别为48.84、32.49和22.96。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剑通信息收购仍需证监会审核通过;短期公司投入压力较大;三合一设备市场参与者较多;自主可控市场规模放量后,产品价格和毛利率有可能调整。

特别声明

 

 

 

法律声明

 

 

 

 

授权转载媒体

尊敬的投资者,当前我司授权以下媒体或服务终端转载我司证券研究报告:启明星证券研究终端、万得终端、朝阳永续的“Go-Goal终端”,如授权机构变更我司将另行公告。我司已授权北京中证国信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我司证券研究报告进行版权保护,未经我司书面授权而转载、传播、销售我司证券研究报均属非法,我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权利。同时提请投资者慎重使用未经我司授权的证券研究报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孚信息 保密 中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