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泰豪科技:军工装备/智能电力信息化共振,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军工】泰豪科技:军工装备/智能电力信息化共振,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2019年04月25日 07: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天风研究

※ 事件:2018年报发布,两大业务板块分别实现营收与毛利双增
公司发布2018年报,实现营收61.27亿元,同比+20.13%;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4.07%,整体业绩稳健向好。其中,军工装备板块营收11.58亿元,同比+69.46%,毛利率同比+1.25个百分点,主要由车载通信指挥系统、军用电站业务凭借技术及型号系列优势,产品订单恢复快速增长所致;此外,智能电力板块营收48.99亿元,同比+12.61%,毛利率同比+4.66个百分点,主要由研发投入加大、积极推动电网领域大数据应用所致。

※ 同方股份/泰豪集团旗下公司,坚持军工装备外延发展+智能电力服务
公司于1996年江西省与清华大学共同设立,主要从事军工装备、智能电力两大业务。军工装备产业围绕武器装备信息化方向开展业务,主要产品包括车载通信指挥系统、舰载作战辅助系统、光电装备、无线通信装备、军用电站等;智能电力产业围绕电力信息化方向开展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电力信息化系统、能源互联网产品、智能应急电源产品等。公司积极关注相关领域的并购机会,使公司成为军工装备领域的规模化企业、智能电力领域的专家型企业。

※ 2020年我国武器装备信息化装备机遇已至,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我国2019年国防预算为1.19万亿元,同比+7.5%,持续保持相对于GDP的超额增速,该趋势有望长期保持。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大方向已定,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武器装备信息化将成为军队建设的重点领域:传统武器装备中的电子信息分系统占总采购的比例将逐渐提高,电子信息化装备在全军装备体系中所占份额也将逐渐提高,包括C4ISR、电子对抗、网络作战、信息化弹药等,相应作战装备地位日益重要,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 电网信息化升级趋势到来,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值蓝海
根据《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电网将着力提升电力利用效率、系统调节能力、安全及智能水平。2019年1月,国家电网明确提出推动电网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网络层、感知层等非传统电力设备领域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和智研咨询报告测算,2019年我国电力信息化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07.7亿元,电力行业信息化发展可期,公司智能电力板块业务将迎成长空间。

※ 盈利预测与评级:

军工信息化/电网信息化有望于十三五末、十四五初期迎来共振,公司作为双行业标的有望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76.6/94.2/114.9亿元,净利润3.16/3.83/4.58亿元,EPS0.36/0.44//0.53元,PE20.38/16.81/14.04x,目标价10.9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强军目标实现节奏放缓,电网升级速度不及预期,公司受益行业成长的业绩兑现不及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军工:泰豪科技:军工装备/智能电力信息化共振,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邹润芳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10004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电力 泰豪科技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