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盘手:打破震荡格局尚需时日,个股机会仍有机可寻

红海盘手:打破震荡格局尚需时日,个股机会仍有机可寻
2019年04月24日 18: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都说春雨贵如油,今天下起了绵绵小雨,清爽怡人。但午盘前的走势可没这么怡人,反而还略显惊魂,临近午盘的一波急挫后,在软件、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板块带领下走出深V,个股有所活跃,虽然后续可能会继续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但部分小市值板块已按奈不住做多热情。

今日明显可以看出,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趋弱,究其原因,上证50面临巨大压力位,红海已经反复和大家做过讨论,而午评时曾提示,盘中下杀过程靠近3130-3150区域,不用恐慌,一旦权重暂时企稳,小创短期内将出现一定表现机会,目前均符合预期。

沪指今日在20日线反复争夺,最终收出长下影,险守20线及4月16日标志性阳K低点,目前在3130-3150区域以上短暂企稳,连续下挫风险得到初步解除,但4月22日标志性阴K实体一半位置压力较大,如明日不能有效释放量能,这里会出现明显受阻现象,所以短期内,反弹过后再度回归震荡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

板块方面以软件、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板块是今天带动人气,稳住盘面的功臣,预计短期内这个板块仍有一定溢价空间,但持续性有待观察。

而近期主流热点5G、氢能源前期部分人气个股在短期大跌后,出现一定程度修复,前期涨幅不大的短期理应还有溢价空间,但涨幅过大个股,这种修复情况更多的是一种反弹行为,而非新周期的开始。

猪肉养殖类前期红海分析过大的涨价背景,且资金介入程度较深,这里不再赘述了。

关于五一节前资金兑现效应,昨天收评已经详细说明,五一前兑现的两个时点一个是下周一,另一天则是明天,那么明后两天借助反弹,再次出现兑现效应恐怕无法避免,预计下周一、周二情况将有所缓解,指数也将趋于稳定。

目前震荡行情下,板块与个股分化走势将不断上演,可适当控制仓位侧重个股,但仍需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而关注短期大形态构筑完整、突破确定性高、走势特立独行的个股,如下图,突破楔形整理后,回踩再拉起,近两日收出揉搓线组合,短期上涨概率岂不是很大?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红海盘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红海 个股 格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