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钢铁/交运/电新/非银/计算机(20190422)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钢铁/交运/电新/非银/计算机(20190422)
2019年04月22日 06: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长江研究

目    录

长江钢铁 | 增收不增利,钢铁的非典型周期

长江交运 | 如何透过“五一”看航空暑运行情?

长江电新 | 关注产业政策在非补贴端的积极变化

长江非银 | 每周一话:通胀预期下如何看非银板块配置价值?

长江计算机 | 从华为分析师大会看ICT产业趋势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请联系对口销售

重点推荐

钢铁·王鹤涛

增收不增利,钢铁的非典型周期

目前,重点在于判断增收减利阶段还能持续多久?或许当前,转换时限会长于历史水平,依据就在于钢铁周期与经济周期的错位——钢铁处于连续三年需求向上周期的后半程,3月已然触及高点,边际下滑概率增大。经济周期与之错位,其修复乃至复苏,对于钢铁而言产生对冲作用,产生扁平化特征,淡化拐点。所以,盈利下滑与收入增长,还会有所持续,但也意味着钢铁股投资窗口会继续收窄。权益呈现表征即是,二阶导好转带动边际预期改善,绝对收益有修复机会,但相对收益呈持续趋弱走势。近期可关注油气领域的久立特材等,矿石领域相关标的,特钢领域的大冶特钢

风险提示:

1. 供给端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2. 下游需求加速下滑,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摘自:《增收不增利,钢铁的非典型周期》

对外发布时间:2019/04/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中性”

本报告分析师:王鹤涛  SAC编号:S0490512070002

交运·韩轶超

如何透过“五一”看航空暑运行情?

“五一”假期是上半年航空淡季中重要的行业热点之一,假期效应明显。从中航信披露的近年出行数据来看,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国内是“五一”假期出行的主要目的地,占比接近90%;其中,国内市场2016-2017年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客运量增速,带动“五一”期间航空客运量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依据2018年“十一”期间不同运输方式运输量占比以及中铁总披露的“五一”期间铁路发送旅客量,测算下2018年民航“五一”期间运输量约为5月整体运输量的12%(“五一”假期相应的时间占比约为9.7%),随着假期的延长,预计这一比例将在2019年达到约15%。而从历史数据来看,航空5月运输量增速与暑运旺季具有较强的相关性,也因此“五一”期间民航市场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对预判当年暑运市场行情具有前瞻意义。

风险提示:

1. 欧美经济复苏受阻;

2. 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汇率风险;

3. 快递行业爆发恶性价格战。

摘自:《如何透过“五一”看航空暑运行情?》

对外发布时间:2019/04/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中性”

本报告分析师:韩轶超  SAC编号:S0490512020001

电新·邬博华

关注产业政策在非补贴端的积极变化

财政补贴在过去几年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伴随行业成本快速下降,补贴加速退出也成为必然趋势。在2019年退补新政陆续落地后,部分投资者担忧行业需求出现阶段性疲软。但也应注意到,政策近期开始在非补贴端加力,将有力托底年内增速,为行业进入内生增长阶段做好承接。首先新能源方面,近期能源局下发文件,从接入、土地、消纳、交易等多个方面,明确了平价示范项目的各项支持。目前黑龙江等申报的平价项目超预期为行业需求提供可观增量;而电动车方面,购置补贴之外的支持工具依旧丰富,提升公共运营端的电动化比例要求以及提供路权便利都是可选且有力的政策选项。

风险提示:

1. 政策导向发生转变;行业竞争加剧;

2. 新能源车产销量及光伏或风电装机量不达预期。

摘自:《关注产业政策在非补贴端的积极变化》

对外发布时间:2019/04/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邬博华  SAC编号:S0490514040001

非银·周晶晶

每周一话:通胀预期下如何看非银板块配置价值?

本轮通胀预期+结构性调整背景下,预期长端利率上行明显,期限溢价或扩大, β弱化重视α:1)保险:利率上行有助于改善险资投资回报率预期缓解EV估值压力、准备金调节改善净利润;利率上行+期限利差提升下,更易获得超额收益;2)券商:直接方面资产端债券公允价格下跌,负债端增加负债成本;间接方面利率走势影响股票市场流动性,自身政策环境依然是核心变量,基于阿尔法推荐大券商。

风险提示:

1. 融资政策进一步收紧;

2. 保障型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摘自:《每周一话:通胀预期下如何看非银板块配置价值?》

对外发布时间:2019/04/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周晶晶  SAC编号:S0490514070005

计算机·刘慧慧

从华为分析师大会看ICT产业趋势

本周华为召开了2019年度的全球分析师大会,对比可发现此次大会上华为公司首次提出了全新的创新战略,实现创新理念的升级。梳理总结华为2019年分析师大会的亮点如下:1)当前ICT产业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等技术支持下,以ICT为基石,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第四次技术革命,正在引领人类社会迈向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全新纪元,到2025年将创造23万亿美元的数字经济。ICT提供的“+智能”,为各行各业持续创新提供土壤,产业链上公司均可在其中寻找自己的机会;2)华为推出创新战略2.0,向基础理论和革命性技术挺进,期望突破ICT产业理论和技术瓶颈。华为过往的成长是产品创新驱动也是研发投入驱动,当前将研发提到新的高度。对应到A 股计算机行业,拥有持续高投入的研发型公司有望建立更深的竞争壁垒和获得更持续的发展。

风险提示:

1. 产业升级进度低于预期;

2. 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

摘自:《从华为分析师大会看ICT产业趋势》

对外发布时间:2019/04/2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刘慧慧  SAC编号:S0490516080002

文中报告节选自长江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

查看长江研究最新报告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以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信息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所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本公司或其他附属机构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为长江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提示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钢铁 长江 五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