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大师姐:下周有望冲击前高,关注几个机会以及风险!

招财大师姐:下周有望冲击前高,关注几个机会以及风险!
2019年04月21日 18: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爱股票

周末利好消息比较多,下周市场有望延续上涨趋势挑战并冲过前高,注意一下MACD出现顶背离的风险。做多方向关注尚处于低位的上证50细分品种和白马,以及题材中几个有催化剂板块的人气龙头的接力机会。

大家周末好!

周末有几大重磅消息:一、政治局会议:对股市有好有坏,利好在重提房住不炒,驱赶活水进其他投资渠道是长期策略,进股市自然是首选啦。还有再次提到股市,大谈制度创新;中性偏空是刺激政策可能不会像前2个月那样"放肆"了。二、股指期货松绑,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双刃剑,涨的时候是火上浇油,跌的时候是釜底抽薪。现在是趋势向上的环境,所以好处肯定多于坏处。什么时候股市涨到高位了,什么时候股指期货再说做空的事。

下周市场有望挑战前高,3288.45,整体趋势向好,大家可结构性积极做多。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风险:再涨过前高,MACD就出现顶背离了:

技术层面上,确实短期有到顶和差不多要回调的迹象了,大家要注意上涨过前高时的量能,能持续稳住就会平稳度过这个背离期会很好,但要是出现回调,记得前几个月的利润要注意随时落袋,当然逆势的结构性机会可继续做多。

说完风险,说机会:

一、上证50和蓝筹白马:源于科创板的万亿市值配售,银行资金要配置沪市的市值,为科创板打新做准备。区别于之前配置深市市值,这次是沪市市值,上证50也有冲击前高的趋势。下周或下个月可重点关注还未大涨的上证50细分。

有人会问:上证50都快前高了,为何会能冲过去还持续上涨?大家可看茅台,为什么过了792前高还能继续涨到950元?这是因为优质公司的整体利润上升,提升了公司的估值,公司整个价值体系的重心在上移。所以对待成长股和高净利润股需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

上证50里,银行、券商、保险、白酒消费、周期地产等,均衡配置。当权重比较大的券商和白酒的估值大幅提升时,保险一季报也大增,这几个大块头会提升整个价值体系的估值,作为一块大蛋糕的上证50自然会享受到溢价,所以这次打新配置沪市市值的刺激下,上证50很可能也是冲过前高并且还能继续涨涨。

可以持续性关注券商、银行、保险等趋势性机会,白酒和大消费位置太高,性价比不太大了,可以看尚在低位的云南白药万科A上汽集团中国神华中国建筑铁建等,趋势都很不错。

二、题材:

燃料电池:周五再次激情大炒,并延伸出来一个石墨烯板块。燃料电池妖股全柴动力力帆股份厚普股份等,激进的可继续博板,但需要大心脏,稳健的可看看低位的或者看新题材石墨烯。石墨烯龙一:美都能源;龙二锦富技术,并列首板:德尔未来东旭光电华西能源中科电气珈伟新能宝泰隆等。这是周五炒的最好的板块,明天有望接力的不错,持有的可等到尾盘上板可能,能封就持,封不住就走。没有的可看前排龙头的机会。

科技股:5G:春兴精工周五晚间出利空,周五5G分化比较大,可看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中国联通,趋势股汇源通信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龙头股的趋势性机会。连板妖股主要看情绪博弈。软件:周五日内异动,5G炒了一周,软件股都在蓄势,有耐心的可做关注,比如中软、太极、浪潮、网达等。

带路/军工:下周是一带一路峰会,海军军演也是下周,龙头国际实业、日内龙光正集团山推股份中国船舶、前强西安旅游等做跟踪。

周期:资金炒到了煤炭,周期这块大家可以发现,资金是轮动在炒,先是化工,再是钢铁,然后是有色,现在是煤炭。我们是周三提示低吸埋伏煤炭西山煤电,周五大涨兑现。煤炭可跟踪到一季报出炉,大幅预增就持股,预减就走人。周期一般在2季度都有不错的表现,可继续跟踪。

再次提醒:题材个股每只的业绩不相同,一季报这个节点,注意有亏损的及时出来为好。连续2年亏损的容易被ST,哪怕这个炒作的钱不赚也别踩雷!!

有补充的会在直播提示,祝大家下周都有好收成!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招财大师姐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一季报 师姐 机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