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光缆】正宗受益股一览!

【海底光缆】正宗受益股一览!
2019年04月21日 19: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爱股票

海底光缆,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发展的深海光缆铺设,会凸显两类企业的稀缺性:一种是制造、铺设深海光缆的核心企业溢价;另一种是深海光缆的投资运营企业溢价。

【背景】

近日华为海底铺设光缆项目开工90个,华为海底光缆项目被美国盯上。中国5G势在必行,光缆为光通信基础传输通路必不可少,且叠加一带一路属性,这个题材上周五已经启动,又属于5G板块延伸,看点十足。

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要求不断加大与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并建成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阿拉伯国家等网上丝绸之路。这对中国海底光网络建设来说,无疑是一股强大的推动力。

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海底光缆可能会再次提到议程!在此预期下,周五市场大幅炒作光缆甚至电缆概念股:

【光缆不是电缆】

周末此板块仍在持续发酵。

首先我们要区别开电缆和光缆:光缆中间是光纤,电缆中间是导电的铜芯。这是两者巨大的区别。

进一步解释一下,海底光缆为了保护光纤,也会有一层铜铠(或铝)。那些炒电缆、铜缆的朋友,搞清楚再炒啊。

而光缆和海底光缆又有不同。普通光缆是在陆地上使用的,在传输距离、外层保护以及施工上都不如海缆严苛,海底光缆至少会分成8层来做!

总结一下:

1、光缆不是电缆;

2、海底光缆比普通光缆制造门槛高;

3、深海(越洋)光缆比一般海底光缆门槛更高!

再对照一下A股的炒作标的,是不是又是“说你有,你就有”的节奏?

【两类企业真正受益】

海底光缆,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发展的深海光缆铺设,会凸显两类企业的稀缺性:一种是制造、铺设深海光缆的核心企业溢价;另一种是深海光缆的投资运营企业溢价。

周五市场炒作的海缆标的大部分是电缆,或者普通光缆公司,海底光缆正宗标的目前A股只有4家:

中天科技:公司主营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在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并率先建成海底光缆完整生产线,拥有海底光缆制造的核心技术,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光缆厂商。

烽火通信:公司积极推进光棒产能释放,并定增布局特种光纤。此外,公司海底光缆获国际认证,有望将成为具备海底光缆、中继器、岸基通信设备生产能力的海洋通信系统供应商。

亨通光电:在海底光缆领域,2017年公司承担PNG(巴布亚新几内亚)5600公里国际大洋通信项目海底光缆供应;2018年初公司已中标欧洲某海底通信光缆项目,合同金额约3.63亿元;2018年上半年先后中标智利FOA海底光缆项目和玻利维亚JGW海底光缆项目,公司在国际海洋市场上承接海底光缆订单突破了1万公里。

2018年第三季度,子公司亨通高压两次中标国内海缆项目,子公司亨通海洋三次中标国际海底光缆项目,其中亨通还有中标墨西哥Megacable项目大芯数新型海底光缆供应,项目所在地地形和环境十分复杂,对海底光缆的设计和建造要求很高,该系统采用48芯大芯数G654大有效面积、超低损耗光纤,属于结构及工艺重新优化后的新一代海缆产。公司密集中标海底电缆、海底光缆项目,标志着公司海洋工程业务已由起步阶段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将推动海洋工程成为公司下一个重要产业,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增长。

通光线缆:2017年4月11日公告,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标的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江苏通光海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海底光缆研发、生产。

目前A股的海底光缆运营些企业只有两家:

中国联通:2015年5月,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继宣布,已与中国台湾、韩国、日本、美国等地的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新跨太平洋国际海底光缆(NCP)工程建设,全长超过1.3万公里;2018年9月,主导的首条南大西洋国际海底光缆全线贯通等。

鹏博士:2017年11月10日公司召开董事会表决通过两宗股权并购议案:(1)拟以1461万加元并购加拿大宽带运营商UrbanNetworksInc;(2)拟以9000万美元并购投资公司PLDHoldingsLimited,获取其拥有的跨太平洋海缆系统96T的传输容量。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光缆 海底光缆 海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