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者:重磅!政治局会议释放三大信号!

掘金者:重磅!政治局会议释放三大信号!
2019年04月19日 20: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爱股票

政治局会议上次提及资本市场,还是10月31日,结果就是5天之后,11月5号,科创板横空出世!今天再次提及资本市场,提及科创板,老掘判断,接下来很快就会看到科创板的重大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等。

老掘认为,有三大信号值得注意:

一、经济工作

“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

“,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宏观政策要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一季度GDP数据公布之后,市场普遍预期刺激政策将逐渐退出,特别是市场热议的降准。从今天的表述来看,关键是这句话: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2月份的政治局会议的相关表述是: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

对比一下可以发现,财政政策强调的是“加力提效”,货币政策加上了“松紧适度”。

结合来看的话,就是货币政策可能要边际收紧,但会通过更大力度的财政政策来对冲。

二、房地产

“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在连续多次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没有提及“房住不炒”之后,此次再度提及,应当是针对三月的楼市小阳春,进行刻意的打压。

预计接下来对于楼市的调控,会再度收紧,3月刚刚回暖的楼市,将再度转凉!

三、资本市场

“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

政治局会议上次提及资本市场,还是10月31日,当时的表述为: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结果就是5天之后,11月5号,科创板横空出世!

今天再次提及资本市场,提及科创板,老掘判断,接下来很快就会看到科创板的重大进展!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掘金者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政治局会议 科创 掘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