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点评】蓝光发展 (600466)丨业绩销售双增长,全国化布局稳推进

【公司点评】蓝光发展 (600466)丨业绩销售双增长,全国化布局稳推进
2019年03月21日 07: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 公司销售、业绩双高增,可结算资源丰富,未来业绩保障性较强;公司土地准备充足,积极推进全国化布局,实现稳步扩张;物业板块分拆上市,加速产业发展。激励机制多元化,高管增持彰显信心。基于对公司开发项目储备以及对公司布局市场销售行情的考虑,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0、1.66、2.05元。以3月18日7.21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6、4.3、3.5倍。参照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公司2019年的动态市盈率为6.6倍,低于均值9.8倍,具有吸引力,维持“推荐”评级。

01 投资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21亿元,同比增长25.53%;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4亿元,同比增长62.91%,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68亿元,同比增长84.80%;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62元,同比增长52.11%。公司拟以利润分配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0元(含税)。

02 分析判断

(一)净利润实现高增,未来业绩保障性较强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21亿元,同比增长25.53%;实现归母净利润22.24亿元,同比增长62.9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62元,同比增长52.11%;实现净利率8.10%,较2017年增加3.01个百分点;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07%,较2017年增加4.27个百分点。公司的经营业绩显著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受到销售规模高增的推动,公司实现预售账款达到509.95亿元,同比增长62.33%,覆盖2018年地产结算收入的1.8倍,公司可结算资源丰富,未来业绩保障性较强。

(二)销售亮眼,土储充足稳扩张

2018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达855亿,同比增长32%;实现销售面积802万平米,同比增长47%。按销售金额分区域来看,成都区域占比最高达到33.63%,较去年同期下降7.26%,华东、华南及北京区域占比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分别增长7.09%、4.31%、1.74%。公司发展进一步全国化,销售结构均衡发展。在拿地模式上,公司突破传统招拍挂,积极拓展多元化土地资源获取模式,2018年公司共计新增土地储备共85块,总建筑面积约1,496万平方米,公司土地储备充足,有助于未来稳步扩张。

(三)物业板块香港上市,助推产业加速发展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嘉宝股份、成都迪康药业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2019年3月,嘉宝股份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嘉宝股份管理规模快速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43.95%,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49.15%。公司的物业板块分拆上市,将助推产业加速发展。

(四)融资渠道多元化,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上升

公司建立了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在内的十三家总行级的银行战略合作,并通过多种金融资本运作手段,持续优化负债结构。2018年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7.54%,较去年同期上升0.35个百分点,考虑到2018年行业整体融资趋紧,公司融资成本整体可控。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严格控制财务杠杆,确保资金安全和经营稳定,公司资产负债率(扣除预收账款)为69.98%。报告期内,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将公司主体信用评级及公司债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

03 投资建议

公司销售、业绩双高增,可结算资源丰富,未来业绩保障性较强;公司土地准备充足,积极推进全国化布局,实现稳步扩张;物业板块分拆上市,加速产业发展。激励机制多元化,高管增持彰显信心。基于对公司开发项目储备以及对公司布局市场销售行情的考虑,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0、1.66、2.05元。以3月18日7.21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6、4.3、3.5倍。参照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公司2019年的动态市盈率为6.6倍,低于均值9.8倍,具有吸引力,维持“推荐”评级。

04 风险提示

房价大幅下跌风险,棚改不及预期风险等。

潘玮丨房地产行业分析师

S0130511070002

特别鸣谢:王秋蘅

本文摘自:3月18日发布的公司点评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推荐、谨慎推荐、中性、回避。

推荐:是指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中性: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相当。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回避: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低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 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