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行业公司研究】第26期—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行业公司研究】第26期—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3月20日 08: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兴业研究

作者:兴业研究信用评价委员会

行业:建材  区域:湖北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新水泥”或“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泥以及熟料的生产制造,其实际控制人是外资水泥生产商Lafarge Holcim Ltd。

公司的水泥熟料板块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公司的水泥熟料国内主要布局中南和西南地区,截止2017年底,公司国内熟料总产能5890万吨/年,全国排名第五。预计水泥行业的新增准入机制会在长期持续,目前一般采用等量或者减量置换的方法,因此当下规模意义重大。

区域景气度较好。公司以湖北为大本营,其在湖北产能占比达40%,具备一定的区域定价能力。湖北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近年表现尚可,考虑到该地区供给端几乎无新增冲击,叠加供给侧“去产量”压力空前,区域景气度尚可。此外,公司在我国水泥景气度最高的西藏地区有产能分布,而且有新产能在建中,西藏地区供给严重不足,吨水泥盈利数倍于其他地区,这成为公司盈利的保障。西南地区的水泥需求量一直处于全国较好水平,景气度较好。

成本竞争力中上游水平。除规模优势和区域景气度尚可外,华新水泥目前产线装备水平尚可,成本竞争力虽不若海螺,但属行业中等偏上水平,整体使其能渡过行业周期底部,比如公司在2015年周期底部,其主业利润仍能保持盈利,毛利率保持在23%,证明公司属于行业资质中等偏上公司。

公司的内部现金流和外部融资环境均表现优秀。公司近年盈利能力和经营性现金流均表现较好,行业底部仍能保持盈利,显示了较强的抗周期能力。同时公司的投资性支出不大,外部融资环境较好,银行借款以信用形式为主。

综合考虑公司经营、财务状况以及未来信用趋势,我们对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主体评分(评分结果暂不披露)。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新水泥 景气度 兴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