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策略:看好补短板的“科技基建”

兴证策略:看好补短板的“科技基建”
2019年02月19日 22: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XYSTRATEGY

  模块看法

  ★  继续看好“四大金刚”与产品价格企稳回升的周期方向

  ——1)2月15日,央行公布了1月的社融等金融数据,数据显示1月社融规模较为超预期。另一方面,从近期公布的部分价格指数数据和春节期间重要消费行业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因此从经济稳增长的角度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政策层面可能仍将维持较为温和的环境。在温和的政策环境下,以大创新为代表的“科技基建”有望持续受益。此前的中央经济会议再次强调了“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与现代服务业融合”、“辩证看待外部环境变化,保持战略定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要点。2019年虽然外部有所压力,但我们基于内部发展转型需要,政策仍会在这些维度有所倾斜、支持。而国家战略、完备的工业和人才体系,会促使一批优质的企业真正成长起来。叠加此前的纾解股权质押政策、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税收减免、研发支出加计扣除等政策,为面向设备、智能互联筑基的新“To B”领域有望持续受益。因此,我们继续看好以通信、计算机、高端制造等为代表的“科技基建”。除了大创新之外,“四大金刚”(大创新/大券商/大基建/大国有房企)其他领域龙头公司的也有望受益于政策环境的持续转暖。

  ——2)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部分周期板块产品价格已有企稳,叠加需求端较为稳定,相关行业可能有较大弹性。因此,可以继续关注①受猪瘟影响猪周期的大周期可能加速来临,从而有望持续受益的养猪、养鸡等农业板块;②价格持续回升,且未来有望继续受益于美联储加息放缓的贵金属。

  ——3)其他行业看法与2周前大体一致,没有重大变化。

  (附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的行业配置建议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表现与预期不符,政策发展与预期不符,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全球资本回流美国超预期

  注:文中报告节选自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看好补短板的“科技基建”——兴证策略行业配置双周报2019年第4期》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A股市场 兴业证券 策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