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行业公司研究】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产品】【行业公司研究】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02月16日 08: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兴业研究

作者:兴业研究信用评价委员会

行业:钢铁     区域:湖南

省属国企背景,股东支持能力强。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湖南省国资委,钢材产量排名国内第8,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控股上市公司华菱钢铁(000932),持有股票中88%已经质押融资(截止2018年12月28日)。

钢铁主业具备一定竞争力。产品以中厚板、冷热轧板、棒线村为主,产品结构尚可,市场以省内为主;公司无自有矿山,原材料全部外购,运输成本比沿海钢厂高,因可以走内河运输,运输成本比内陆纯靠铁路运输的钢厂低。

资产质量良好。流动资产占比接近行业均值,货币资金规模下降,覆盖短期债务能力下降;参股FMG公司股权账面价值130亿,可视为良好可变现资产。

盈利能力较好,短期偿债压力较大。随着钢价回升并长时间处于高位,公司钢铁主业盈利能力大幅好转,经过2017年大额计提减值后,利润在2018年充分释放,参股FMG公司也可贡献较好投资收益。公司经营现金流持续增长,自由现金流持续为正,公司主动压缩债务,筹资现金流持续为负。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但公司负债水平仍高于行业均值。负债结构偏短期,短期偿债压力仍大。

风险提示:1、公司受限资产较高,核心子公司股权大部分已质押,银行授信额度使用69%,再融资空间受限,存在流动性风险。2、钢价大幅回调导致收入下降及存货减值风险。

综合考虑公司经营、财务状况以及未来信用趋势,我们对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主体评分(评分结果暂不披露)。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菱钢铁 现金流 钢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