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零售销售创九年最大降幅 支撑美联储本年仅加息一次

美国12月零售销售创九年最大降幅 支撑美联储本年仅加息一次
2019年02月15日 19: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美国商务部隔夜公布了12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竟录得逾九年最大降幅,分析师认为,疲弱的数据叠加美国国内的通胀环境,给美联储提供了保持耐心的空间,美联储可能仅在今年下半年加息一次。

图/pixabay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令人震惊的疲弱报告,12月零售销售降幅为1.2%,是9年来最大降幅。这直接导致第四季经济成长年率预估被调降至2.0%以下。

图/WSJ

该数据表明美国于去年底经济出现了放缓,这也让美联储暂停加息有了支撑。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Jake McRobie表示,美联储在2019年将仅加息一次,且在上半年将暂停加息。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四接受采访时说,这份报告“当然引起了我的注意”。由于担心经济增长面临阻力,美联储上月决定停止加息行动,静观未来几个月经济表现如何,然后再采取行动。

“在今天上午之前,美联储官员对进一步加息犹豫不决,是考虑到来自全球增长和金融市场的风险,尽管国内前景强劲,”“但零售销售的下滑,使国内增长假设受到质疑。”路透援引花旗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称。

美国疲弱的销售数据震惊市场,先是拖累欧股走低,后又让亚洲股市普跌,截至发稿,日经225跌逾1.2%,韩国综合指数跌逾1.4%。美国和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均出现大幅下跌,现货金则受益于数据小幅上涨。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戴维·德·加里斯(David de Garis)在早间报告中表示,除了12月美国股市的崩溃,这其中或许还有别的原因。数据发布可能“带来一种风险,即美国经济放缓的速度可能快于普遍预期,与此同时,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进一步增加。”

Garis指的是美国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了4000人,以及1月PPI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让此前“耸人听闻”的美国经济衰退言论更加真实。

不过市场上认为数据可能存在一定偏差,一是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可能对数据的收集造成影响,二是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12月销售强劲,且连锁店销售的独立数据也表现不俗。

不过美国商务部表示:“数据的处理和数据质量自始至终受到监控,且此次调查的回复率处于或高于正常水平。”

从各项数据来看,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核心零售销售12月下降1.7%,为2001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11月核心销售数据上涨1%。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消费者支出构成最为接近。这进一步暗示了美国经济在2018年底出现了放缓。

网上和邮购零售额下降3.9%,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加油站收入下降5.1%,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爱好商店、乐器店和书店的销售骤降4.9%,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此外服装和家具商店的销售也有所下降。

当然12月零售也有增长的项目,汽车经销商和建筑材料的销售有所上涨,幅度分别为1%、0.3%。(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降幅 美联储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