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4通信行业机构持仓分析:仍处历史低位,个股持仓集中度较高

2018Q4通信行业机构持仓分析:仍处历史低位,个股持仓集中度较高
2019年02月14日 08: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申万宏源研究

联系人:朱型檑/梁廷/唐宗其/雷蕾

TMT板块仓位整体提升。TMT板块配置,加仓通信、传媒、计算机,电子仓位基本维持。

通信Q4配置仓位较Q3有较大提升,但仍处较低位置。根据2005-2018年机构持仓分析来看,2018Q4单季度通信配置仓位所处位置有所回升但任然较低。Q3、Q4配置系数分别为0.73、1.01,都远低于中位数1.25,所处百分位分别为12%、32%。

基金通信个股持仓集中度很高,CR2=49.08%,CR5=73.40%,CR20=96.81%。通信板块Q4持股基金数前两名公司,持股总市值占所有基金在通信行业持股总市值49.08%,即CR2=49.08%,公司市值占通信行业公司总市值16.67%;Q4持股基金数前五名公司,持股总市值占所有基金在通信行业持股总市值73.40%,即CR5=73.40%,公司市值占通信行业公司总市值26.02%;Q4持股基金数前二十名公司,持股总市值所有基金在通信行业持股总市值96.81%,即CR20=96.81%,公司市值占通信行业公司总市值83.30%。

Q4持股基金个数排名靠前的个股较Q3变动较大,持股基金数量及持股总市值最大公司变为中兴通讯。持通信板块股票基金数量和持股总市值最大的公司,由Q3的烽火通信,变为Q4的中兴通讯;且Q3持股基金个数排名靠前的个股较Q2变动较大,调入排名前十六大的个股为通宇通讯新易盛,调出排名前十六大的个股为信威集团平治信息

龙头个股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均获加仓。从持有基金个数、持股总市值及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重等角度看,相较前两季度仍获加仓。中兴通讯持仓处于相对低位,烽火通信持仓处于历史高位,而中国联通持仓处于历史低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通信 通信行业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