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20190115摘要合集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中国债市观察第216期—弱出口+强汇率对债市利好有限

资金:降准即将落地,流动性边际趋紧

考虑到1月份是传统的缴税大月,15日还有3900亿元MLF到期,即使考虑到降准释放资金,仍然难以全部对冲缴税带来的流动性缺口。我们预期本周央行会继续保持OMO净投放状态。

利率债:弱出口+强汇率利好,无奈债市交投情绪偏淡

虽然进出口数据超预期下行,且短期内人民币明显升值,但债市反映相对平淡。短期内重点考虑流动性边际趋紧、美债利率回升对利率走势的扰动。微观层面看,券商、城商行等机构在前期增持3-5年期政金债后,短期内有减持兑现的动力,3-5年期政金债利率易上难下。但政金债长债相对价值仍然突出,税期过后仍有下行可能。

此外,关注周二公布的货币金融数据变化,预期12月社融或初步企稳,社融真正放量或需要观察2019年1月信贷数据。

信用债:分化行情延续,债市再添两例违约

周一债市延续分化行情,高评级债券交投相对活跃。但信用债再添两例违约事件。

(作者:梁世超、宋天鸽)

【兴业研究·固定收益】利率债投标分析室(2018年第101期)

一周发行日历

发行预测2019.1.16

周三发行1/10年期国债,1/7/10年期农发债;10年期国债可少量参与。

配置户可重点考虑7年期农发债。

(作者:梁世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债市 年期 梁世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