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金工:维持看多中证500 超配消费及成长板块

申万金工:维持看多中证500 超配消费及成长板块
2018年12月02日 16: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维持看多中证500和中证1000,超配消费及成长板块——申万宏源金工一周回顾及展望20181202

  来源:申万宏源

  1.择时:短期情绪回落,继续看多中证500、中证1000

  短期看,主要情绪指标均小幅回落,波动率指数周五止跌回升,目前处于中性偏谨慎的状态。中长线看,本周观点没有变化,以中证500、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盘风格指数维持看多,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风格指数的长线得分尚在磨底阶段,建议继续等待。

  (分析师:丁一 021-23297487)

  2.风格轮动:消费、成长板块位于超配区域

  周末G20会议中,中美领导人在晚餐会议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两国元首指示双方经贸团队加紧磋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双赢。这对于近期信心低落的A股市场形成一定利好,前期超跌板块或将迎来一定机会。

  根据申万金工四象限风格轮动图,在我们划分的金融、周期、消费、成长四大风格板块中,前期成长板块有一定幅度回调,但目前依然在超配区域,同时消费板块刚进入超配区域,可继续关注。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2.1 多因子与行业轮动组合:11月中证500增强组合超额2.39%,今年以来超额15.21%

  上周,沪深300增强组合超额收益为-0.04%,11月超额收益为-0.12%,今年以来累计超额10.47%;中证500增强组合上周超额收益为0.53%,11月超额收益为2.39%,今年累计超额15.21%;中证1000增强组合上周超额收益为0.47%,11月超额收益为1.25%,今年以来累计超额17.96%;基于风格与BL模型的行业轮动策略上周超额-0.13%,今年以来累计超额18.54%。

  (分析师:曹春晓 021-23297495)

  3. 沪深港通资金:北上资金净流入48.34亿,南下资金净流出39.85亿,北上资金增持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

  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48.34亿,南下资金净流出39.85亿。其中,沪港通中的北上资金净流入36.02亿,南下资金净流出42.21亿;深股通中的北上资金流入12.32亿,南下资金流入2.36亿。

  沪港通、深港通自2017年3月20日以来的累计净流入情况如下图所示:

  根据陆股通过去一周的持股比例计算,北上资金增持星网锐捷华新水泥等个股;减持先河环保新兴铸管等个股。在连续两周增持华测检测之后,本周华测检测位列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减持排名第一。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下降和上升排名前10的股票名单如下:

  根据个股的持股比例,并根据市值加权,计算北上资金在申万一级行业的持股比例,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比例排名前三的行业仍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持股比例排名前十的行业名单如下:

  上周北上资金增减持排名前三的行业为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北上资金增减持排名后三的行业为综合、钢铁、农林牧渔,北上资金过去一周增减持排名前六、后六的行业如下:

  北上资金过去一个月增减持排名前六和后六的行业如下:

  北上资金过去一个季度增减持排名前六和后六的行业如下:

  对相关研究感兴趣的客户请联系:文雨(021-23297397)

  4. 基金研究:股基组合本周跑赢基准0.80%

  基金组合本周表现较好,上涨0.81%,业绩比较基准(中证股票基金指数)同期收益为0.01%,则基金组合跑赢基准指数0.80%。基金组合中表现最好的是银华富裕主题,其净值上涨2.56%,表现相对较好,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表现相对较差,净值下降0.50%。

  (分析师:宋施怡 021-2329759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申万宏源 北上 金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