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有色最新周报】FED加息进入后半程,压制工业金属价格

【海通有色最新周报】FED加息进入后半程,压制工业金属价格
2018年11月18日 17: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重要提示: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海通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通有色团队:施毅、陈晓航、甘嘉尧

1

FED加息进入后半程,压制金属价格


 

过去30年,FED利率和铜价的关系:长期低利率水平后加息初期,全球经济开始复苏,铜价上行;利率高企,压制需求,铜价出现拐点;降息期,经济衰退,铜价下跌。货币政策的逆经济操作,导致工业金属价格和利率呈现很好的正相关性。

2016年初加息至今,FED已经加息超过200个bp。回顾过去30年重要的三轮加息期,平均加息幅度超过200个bp。加息后期出现的情景是:1)紧缩货币政策压制经济。2)强势美元。简单来说,当前压制工业金属价格的核心因素:流动性继续紧缩,压制需求。

2

每周随笔:2018年钴锂下游需求最新增速跟踪

电池材料是钴、锂下游占比最大的需求,根据安泰科数据,电池占2017年钴的全球下游需求约为59%,其中电池材料又以传统3C数码需求以及新能源动力电池为主。我们采用全球及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或产量、增速跟踪动力电池对钴、锂的需求拉动,2018年9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为61%,前9月累计同比增速为68%,显示钴、锂的动力电池需求依然强劲。

而传统3C电池需求方面,以智能手机出货量或产量为跟踪指标之一的全球及中国增速则略显疲弱。全球智能手机2018Q3出货量为3.55亿部,同比下降4.8%,其从2017Q4开始各季度均处于同比下降态势,我们认为目前全球3C产品普及率较高,仅靠更新换代需求难以维持高增速。

3

每周价格走势及事件分析

【本周(11月12日- 11月16日)价格走势】

本周(11月12日- 11月16日)金价上涨0.40%,银价上涨1.01%,WTI原油价格下跌6.20%,伦铜价格上涨2.11%,美元指数上涨0.08%。

【重要经济数据梳理】 

下周(11月19日- 11月23日)众多海内外经济指标将陆续公布。下周一公布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11/19-11/25),前值为-6;下周二公布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前值为-5.3,预测值为1.6;下周三公布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前值为879;下周四公布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为-2.7;下周五公布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前值为-0.2,预测值为-0.1;下周五公布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前值为52;下周五公布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11/23-11/27),前值为5。

4

海通有色组合

海通有色2018年11月投资组合:洛阳钼业(25%),紫金矿业(25%),盛达矿业(25%),楚江新材(25%)。本周(11月12日-11月16日)海通有色组合上涨5.7%,申万有色上涨4.81%,沪深300上涨2.85%。

5

风险提示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通 半程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