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定量任瞳团队】行业轮动:建议关注计算机、餐饮旅游等行业20181118

【兴业定量任瞳团队】行业轮动:建议关注计算机、餐饮旅游等行业20181118
2018年11月18日 19: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观点速递

轮动标的:中信一级行业(29个)

目标日期:2018.11.19 -2018.11.23

推荐买入行业:计算机、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国防军工 

风险提示:模型结论是基于合理假设前提下结合历史数据推导得出,在市场环境转变时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

1

推荐理由

从技术层面来看,截至周五收盘29个行业中有26个行业收盘于20日均线以上,市场情绪偏乐观,下周我们倾向于前期涨幅较高、以及前期关注程度较低的行业。根据兴业轮动模型计算,下周推荐买入计算机、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国防军工等中信一级行业。

2

轮动策略主要思路

构建多因子行业轮动的第一步就是发掘对行业未来收益具有一定预测能力的因子,但随着有效的因子不断被发掘和应用,因子的有效性在不断减弱,而与此同时因子收益的波动性也在不断增加。从投资者偏好角度考虑,不同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的策略也会相应的不断调整,比如在市场环境较好时,投资者投资偏好会上升,倾向于选择一些小市值的股票,期望其能有非凡脱俗的表现,而在市场环境趋向谨慎时候,投资者风险偏好也会相应降低,而偏向于一些更加“稳健”的行业或公司,可见对因子的表现按照不同的市场环境进行区分变得非常有必要。

根据当前市场状态对因子进行择时,每周末选取中信一级行业中前五名的行业买入,而后五名行业进行卖出,其中的比较基准是多因子等权组合,即不对因子进行择时,只将因子标准化后等权相加作为新因子进行行业轮动。

3

轮动策略表现

选择调仓频率为周频,在每周末买入5个行业建立纯多头组合,并同时卖出5个行业建立多空组合。兴业行业轮动策略表现如下表所示:

注:文中报告节选自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建议关注计算机、餐饮旅游等行业——兴业证券定量选行业20181118》

对外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报告发布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

于明明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4100003

任瞳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1080001

自媒体信息披露与重要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兴业证券 因子 任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