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美股份大股东减持太心急:大股东比股民心还急,怎能让股民安心持股?

丸美股份大股东减持太心急:大股东比股民心还急,怎能让股民安心持股?
2022年09月30日 00:1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北京商报

  丸美股份刚刚从历史低位到两个涨停,大股东就迫不及待要减持股份,完全不考虑投资者的心情,这种做法虽然不违规,但有损公司在股民心目中的形象,试问,连大股东自己都低位减持的股票,投资者哪敢有信心去购买并长期持有?

  从丸美股份的走势看,最值得关注的是两个涨停板和减持之间的联系。大股东减持是因为看到股价连续两个涨停,然后有了减持的想法,还是因为有了减持的想法,而人为做出两个涨停?本栏推断,减持能否顺利成功,与这两个涨停板的关系不大,因此本次减持并非早有预谋,因为如果真的是设计好的市值管理配合减持股份,两个涨停板可以再晚一些。

  在本栏看来,在丸美股份大股东减持的问题上,大概率属于实际控制人看到股价意外暴涨,然后做出减持的决定,由于时间仓促,于是也没有考虑股价是否处于历史低位。

  于是本栏有了这样的猜测,大股东看到股价上涨,比股民还心急,紧急减持股份,生怕晚了就没机会了,这种急切的心情,让投资者对于现在的股价更加缺乏信心。

  不仅仅是丸美股份,细心的股民会发现,在A股市场,对于那些短期内股价暴涨的股票,往往随之而来的就是实控人或者大股东的减持消息,当股民还在幻想着各种题材、预期着各种业绩表现的时候,没想到大股东会率先出手减持自家股票。这对于那些长期价值投资者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股民炒股图的就是个安心,但大股东比股民心还急,怎能让股民安心持股?好多上市公司在回答股民提问时,都信心满满地介绍自己的投资价值,欢迎股民各种长期持股,但转回头股价稍微一涨,大股东的减持公告就来了,一次两次还好,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这么高,真的把股民的心态都搞崩了。

  实际上,A股投资者钟情于短炒并不能完全归咎于投资者投资风格不成熟,是因为市场环境让投资者迫不得已。股价一旦暴涨,大股东开始大手笔减持,这样的股票谁敢长期持有呢?确实有部分投资者坚持持股,他们相信好的股票在慢牛的道路上必定要经历大股东的减持,但结果往往是,这些投资者账面收益会坐过山车,甚至由大比例浮盈变成最后的割肉离场。

  大股东如果看到股价出现自己无法控制的上涨走势,也是会着急的,投资者对此也不用研究太多,只是看到大股东减持外加股价非理性上涨,投资者就要充分重视风险了。

  事实上,现在大股东减持已经成为了投资者难以承受之重,本栏建议管理层还是要想办法放缓大股东减持的速度和力度,让股民得以休养生息,这样才能让A股市场长期稳定地健康发展。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