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又杀跌!两只千亿白马突然重挫,发生了什么?一则大消息,港股V型反转了!

刚又杀跌!两只千亿白马突然重挫,发生了什么?一则大消息,港股V型反转了!
2022年09月26日 16:1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大家好哇,今天的市场有点懵。

  上午央行出手,A股出现一轮大反攻,泰勒以为今天就是大奇迹日了,标题都想好了,未曾想下午就来了一波跳水。

  上证跌了1%,创业板在宁王、阳光电源的加持下,顶住了压力,从涨超2%收窄至1%。

  而对比整个亚洲市场,A股算是挺住了,日本跌了2.6%,韩国跌了3%!

  一天杀一只大白马依旧没有停止,今天崩了两只蓝筹白马,分别是2000亿市值的紫金矿业跟7000亿市值的中海油,一个一度跌停,一个跌了8.7%

  紫金矿业的暴跌,市场分析是由于铜价下跌引发的。美元涨至新高,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铜和铁矿石出现暴跌,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下跌1.1%至每吨7351美元,铝和锌也在下跌。

  而在全球竞相加息、经济陷入衰退的阴影下,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跌。9月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8.74美元,跌破每桶80美元关心理关口,创今年1月来的盘中新低。今天A股石油板块也都在下跌。

  而B股指数跌了7%,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境内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人民币贬值,相当于A股价格低了,而B股维持原价,因此有可能引起人们抛售B股,转而进入A股市场。导致B股价格下跌,A股价格上涨,直到在新的汇率下A、B股等价为止。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大消费股上涨。

  储能、光伏等新能源概念集体走强

  两市共924只个股上涨,3964只个股下跌

  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3亿元。

  不过收盘后也有好消息,美元指数跳水,港股已经V型反转了。期待周二的A股!

  香港珠宝大王卢仲辉坠崖身亡

  据港媒报道,25日,香港大屿山摩天崖发生登山致命事故,分别致一名65岁男子,消息指,不幸意外身亡的男事主为卢仲辉。

  卢仲辉在港有“珠宝大王”之称。据富衡珠宝行官网消息,卢仲辉除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外,同时担任香港钻石总会副主席、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理事长,还曾获委任为香港贸易发展局珠宝咨询和展览筹委会会员等职务。

  据了解,卢仲辉的父亲卢家聪为香港著名慈善家、珠宝商人,1944年与其弟卢家驺合资创办富衡珠宝行有限公司,2014年退休后,富衡珠宝行由家族第二代传人接手,其中卢仲辉担任董事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