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重磅发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针政策没变,将来也不会变!创业板爆拉近4%,“喝酒吃药”归来?

刘鹤重磅发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针政策没变,将来也不会变!创业板爆拉近4%,“喝酒吃药”归来?
2021年09月06日 12:21 e公司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投资研报

基建狂魔再发力,海螺水泥底部反转式大涨,华新水泥翻倍预期,关注水泥板块机会, 华东华中已开启水泥第三轮涨价,附华新水泥空间测算

调整带来“黄金坑”?机构最新评级泄露牛股密码!这10股都有1倍左右大涨空间(名单)

秋季大决战!调整带来“黄金坑”?机构最新评级泄露牛股密码!这10股都有1倍左右大涨空间(名单)

券商行情可持续原因及演绎推理:十年十倍股浮现!机构疾呼三类股仍有30%-60%空间(名单)

  今日早盘,A股整体走高,创业板指一马当先,截止午间收盘上涨近4%,上证指数也强收复3600点,创近3个月来新高。盘面上,医药、白酒、煤炭、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热门的有机硅、工业母机、储能等板块则集体回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46亿,元。

  另外,今天,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在石家庄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刘鹤强调,必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使其在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民营经济为我国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就业、90%以上的市场主体数量。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现在没有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

  刘鹤称,要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企业家精神就像鱼一样,水温合适,鱼就会游过来。今天各部门各地方主管中小企业工作的同志都来了,大家要真正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刘鹤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数字经济必须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创新和危机意识,主动创造条件,把握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人才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吸引和培养人才,依靠人的想象力、创造力使供给创造需求成为可能。要善于创造软环境,持续完善法治环境,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和服务供给,保护公平竞争,反对垄断。要善于发现和利用比较优势,结合不同地区产业特点,努力创新,进行差异化竞争。

  双节将至 白酒股反弹

  今日,调整许久的白酒股大幅反弹,成为大盘走强的中坚力量之一。板块指数放量上涨逾3%,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趋势。广誉远迎驾贡酒涨停,酒鬼酒伊力特舍得酒业等纷纷强势上攻,龙头股五粮液盘中一度大涨逾4%,贵州茅台也一度涨逾3%,股价冲至1700元以上。

  白酒股的走强或与国庆、中秋双节消费高峰即将到来有关。根据统计,过去11年里中秋节前20个交易日中证白酒指数涨幅为正的概率是73%,中秋节后5个交易日中证白酒收正的概率为63.63%。

  另外,上半年持有人户数最多的权益类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即将在本周实施分红,也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根据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半年报,A类份额上半年末持有人达到984.9万户,C类份额持有人达到40.52万户,二者合计超过千万户投资者持有,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占比超过了99%。本次现金红利发放日为9月9日(A类份额)和9月8日(C类份额),本次分红方案为0.12元/10份基金份额。

  招商基金表示,双节旺季将至,目前高端酒整体反馈较为积极,龙头酒企推出双节稳价稳市方案,中秋发货量比往年同期增加1000吨;其他高端酒批价相对稳健,渠道库存良性,打款情况较好,目前看国内疫情对白酒中秋动销影响逐步减弱,双节需求预计较为平稳,接下来重点关注渠道旺季备货情况和价格体系变动情况,以及高端白酒终端价格变化情况。板块有望在未来双节旺季前后,迎来预期逐步修复过程。在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热门板块炒作降温

  今年以来,随着新能源车急速增长,新能源上游资源遭到资金爆炒,不少个股短期翻倍,然而9月锂资源板块却迎来“开门黑”,锂电池板块内的好几只龙头股连续跌停。今日早盘,锂电板块指数一度再次快速下跌近2%,华金资本西藏矿业金辰股份等多股跌停,盛新锂能东阳光西藏城投等盘中也触及跌停。

  虽然,近期连续回调,但大部分机构仍看好锂电板块未来。据生意社数据监测,工业级和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近期上涨迅猛,上涨幅度还在不断加大。目前工业级碳酸锂华东地区均价价格为122000元/吨,与8月底相比价格上涨了8.93%。亚洲金属网数据也显示,最近60天,碳酸锂、金属锂涨幅超过15%。

  生意社分析师认为,目前碳酸锂市场需求十分紧俏,部分企业9月的货单都已经谈完售出了。随着下游扩产的放大效应,锂盐需求将会持续增加,预计短期碳酸锂价格仍旧持续上行。

  但是,与以往概念炒作一样,蹭热点炒作顽疾在锂电概念炒作中再现。西藏矿业是今年锂电概念新贵,股价由4月底低点14元附近,短短4个多月时间股价猛飙至逾86元,期间上涨超500%。

  西藏矿业短期的暴涨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上周末,深交所对其下发关注函,要求西藏矿业提供相关项目投资完整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和交易进程备忘录,并自查相关公告披露前后相关主体是否存在接受采访、调研,是否存在提前向特定对象泄露有关内幕信息、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详细说明内幕信息知情人与相关知情人是否存在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正式就此问题作出回应。

  但西藏矿业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并没有磷酸锂相关产品产能,盐湖提锂项目仍在规划中。在上周末,西藏矿业还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藏华工贸,拟减持公司的股份数量累计不超过1041.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西藏矿业因此连续2跌停。另外,鹏辉能源昨日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未投资锂矿。

  实际上,大幅下跌的不仅仅是锂电股,前期热门的有机硅、工业母机、储能等板块的炒作也纷纷退潮降温。早盘,有机硅板块合盛硅业三孚股份新安股份等跌停;曾经8个交易日7涨停的工业母机龙头华东数控今日也低开低走最终封死跌停,恒锋工具青海华鼎上机数控等纷纷重挫;储能板块协鑫集成跌停,能辉科技跌逾10%,华自科技禾望电气等纷纷大跌。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