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本面已不再优秀 别被全新好的投机炒作迷了眼

公司基本面已不再优秀 别被全新好的投机炒作迷了眼
2021年03月04日 00:37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别被全新好(维权)的投机炒作迷了眼

  来源:北京商报

  全新好的炒作变本加厉,继3月2日跌停之后,全新好在3月3日早盘直接“一”字跌停,被套的投资者甚至都没有割肉的机会,但是下午却又被资金强力拉起,考虑到公司基本面已经不再优秀,投资者仍应警惕全新好的投机风险。

  本就是一只垃圾股的全新好,相信投资者也都知道股票的投资风险,难耐面对无厘头的连续大涨还是禁不住诱惑,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垃圾股的价值会越来越低,但在估值持续走低的过程中也会有个别的投机炒作,看似火热,但最终难逃一地鸡毛。

  利空重重的全新好股价曾在去年底至今年1月中旬出现大幅闪崩情形,但在没有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形之下,这样的一只垃圾股却在近期成为了市场的明星股,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已超六成。稍微看一眼全新好的财务报表就不难发现,公司盈利能力差、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公司股价的上涨本就不具备价值投资的基础,投机性比较明显。

  3月3日公司股价曾出现“一”字跌停,说明投机炒作可能已经进入尾声,虽然其后股价再度被拉起,但是却不能排除主力资金拉高出逃的嫌疑,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未来并不排除股价继续调整的可能。

  从公司的业绩看,公司2018年度亏损较大,2019年虽然扭亏,但却远远无法弥补2018年度的业绩亏损金额。2020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并且公司预告2020年度仍将继续亏损,有可能被ST处理,那么对于这样一只典型的垃圾股,投资者又应该给出多少估值呢?

  虽然公司每股净资产仍有0.47元,但是这已经不排除股价向下跌破1元的可能,那时全新好将存在退市的风险,而现在能够支撑全新好股价的唯一希望,就是3.46亿元的袖珍总股本以及4元附近的较低股价,投资者的投机性有可能支撑起当前的股价,事实上,市面上能够流通的全新好股票并不太多,因为有很多投资者已经被套牢在高位。

  但是这些被深度套牢的投资者,虽然一部分舍不得割肉出局,但是在一定条件的刺激下,也是会卖出持股的,例如公司业绩持续恶化,或者公司存在退市的风险,再或者投资者找到了更值得买入的其他股票,总之,依靠小市值支撑的股价随时都可能会受到来自于割肉盘的打压,所以依靠投机性支撑全新好的股价并不一定能够成功。

  此外,场内大资金似乎也没有长期持有的准备,从股价的大幅震荡可以推断出大资金也在寻求出局的契机。

  其实,从交易所盘后公布的全新好公开交易信息也能发现,其中多为游资营业部的买卖较量,这些资金的目的就是投机,并不会长期持有,毕竟全新好本身也没有价值投资的基础。

  本栏建议投资者,全新好的投机炒作还是存在较高风险的,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除非未来能够看到全新好的基本面出现重大改观,否则还是应该以回避风险为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