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出逃35亿:两大利空信号预警 结构牛市还在否?

北向资金出逃35亿:两大利空信号预警 结构牛市还在否?
2021年01月26日 17:00 第一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资金面收紧,是“动真格”还是“吹吹风”,对市场会造成多大影响?回顾过去几年的货币增速,转化建议的松紧度如何解读?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董小姐专栏解读。

  北向资金出逃35亿!两大利空信号预警,结构牛市还在否?

  牛头熊?

  1月26日,A股单边下行,上证指数失守3600点,收盘跌1.51%报3569.43点;深证成指跌2.28%报15352.42点;创业板指失守3300点,跌2.89%报3258.36点。

  军工股跌幅靠,利君股份光电股份航天彩虹航天电器中航光电中航高科航发动力洪都航空中航西飞等多只个股跌停。

  根据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35.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9.1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5亿元。这也是2021年开年以来,继1月5日之后北向资金再度大幅出逃。净卖出规模靠前的个股包括五粮液净卖出185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110亿元。

  市场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今日A股大幅调整,且力度超过以往,除了前期涨幅过快因素外,还受两大利空因素影响,一是券商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量突然暴增,二是今年货币政策是否适度转向,尤其是后者,导致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在近日举办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去年我国几个主要的股市指数都大幅上升,接近30%,在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牛市,不可能与货币无关。另外,近期上海、深圳等地房价涨得不少,这些都与流动性和杠杆率的变化有关。

  马骏指出,未来情况是否会加剧,取决于今年货币政策要不要进行适度转向。如果不转向,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会导致中长期更大的经济、金融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以来,公募基金发行再度升温,估算未来潜在入市基金规模1.8万亿,其中已成立未建仓基金6000亿,待成立基金1.2万亿,一季度都将是其虎视眈眈的“建仓期”。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股市流动性依然充沛,春季躁动继续进行中,尤其看好春节后到两会区间高胜率的交易时段。

  另外,前期抱团的新能源接近历史高点,白酒和军工也在弱势震荡中。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