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9月收官:聪明钱流出超300亿 一军工黑马暴涨近200%

A股9月收官:聪明钱流出超300亿 一军工黑马暴涨近200%
2020年09月30日 16:36 新浪财经综合

重要前瞻性宏观数据转暖,A股大势何时启动?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解读财经新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今日直播】

国泰基金 朱丹 :海外市场波动,对A股影响几何?

华夏基金 宋伯龙:周期板块迎来估值修复期?

嘉实基金 陈正宪&嘉实基金 滕抒含:节后投资早规划之二

深交所第34期“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富国基金站

  原标题:A股9月收官:聪明钱流出超300亿 一军工黑马暴涨近200%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张扬)讯,9月的市场经历了北向资金超300亿元净流出的洗礼,低价股炒作热浪的席卷,同时军工股大涨收尾,总体来看虽然指数表现疲软,但市场依然不乏看点。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0亿元

  随着今日行情落下帷幕,A股9月正式宣告收官。截至收盘,沪指收跌0.2%,创业板指上涨0.44%。总体来看,本月指数呈调整态势,其中沪指月跌5.23%,创业板指月跌5.63%。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盘指数跌幅相对温和,但场内资金面却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9月沪市成交金额环比下滑35%,而创业板的成交金额却环比上升20%,而临近节前市场的成交氛围均相当低迷。

  不仅如此,北向资金态度的转向也引人注目。截至今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29.04亿元 ,为连续第8日净流出,而整个9月北向资金的净流出金额高达327亿元,这一金额也创出了年内第二高值。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9月中旬以来,全球避险情绪再度抬升,导致北上资金继续外流。从具体流出与流入板块来看,北上资金9月集中流出消费、金融等重仓行业,逆势增持化工、汽车等顺周期板块。

  军工股表现亮眼

  就板块表现而言,虽然本月低价股炒作如火如荼,一度走出了天山生物(维权)这种短期牛股,但由于爆炒后市场逐步回归理性,这些股票也遭遇了较幅度的回调,反而让月末崛起的军工股出尽了风头。

  据财联社统计,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本月涨幅翻倍的个股仅有新余国科一股,该股月涨幅高达197%,江龙船艇以88%的月涨幅紧随其后。就板块而言,涨幅居前的20股中,国防军工及电气设备两个板块上榜个股居多。

  就军工股而言,机构不乏看多声音。中国银河证券李良等人发布的研报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这场变局,军事战略之争开始向太空、网络、海洋、极地等新领域和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等新技术维度扩展。未来我国军事装备量质齐升,随着代级的提高,装备价格也呈现指数级增长,军工行业的发展有望迎来黄金时代,建议重点关注航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无人机产业链、卫星产业链以及新材料和元器件产业链等优质赛道。

  节后市场如何走?

  9月行情正式收官,虽然临近节前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但机构对后市却相对乐观。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表示,历史经验显示国庆节前跌多涨少,在假期后市场出现“反转”的概率比较高。节前下跌的原因,一方面是资金在长假前本身有一定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跨季资金面比较容易出现偏紧情况。根据对资金面和经济形势的预判,节后出现“反转”的概率较高。

  中原证券分析称,随着估值结构性修复空间收窄,业绩驱动力对A股影响将逐步上升;在基本面修复总体接近到位的情况下,10月业绩驱动力料将更多表现为行业间分化,而不是一致性变化,A股将因为度过季末、双节后再度关注业绩分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因此节后有望出现业绩驱动力带动的估值结构性修复行情,主线行业有望估值获得支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